「IKEA過夜挑戰」禍首是2個屁孩!百萬點閱讓李堉睿們犯傻

2019-11-04

7596Views

藝人李興文之子李堉睿闖入IKEA拍攝「挑戰過夜」的影片引起社會上不小的討論,然而,這樣的行徑究竟是從何而來呢?我們實際找到了這股「風潮」的源頭...

Image Source:Pexels

文/史考特斯拉

藝人李興文之子李堉睿闖入IKEA拍攝「挑戰過夜」的影片,引起軒然大波,讓媒體大肆報導,除了他身份特殊之外,引起矚目的大概就是這是台灣第一起「IKEA Overnight Challenge」的真實案例,這個挑戰已經在國外有許多例子,許多影片創作者為了流量都在非營業時間冒險闖入IKEA拍攝影片,讓各地的IKEA頭痛不已。

 ▲ 藝人李興文之子李堉睿闖入IKEA拍攝 Image Source:翻攝自 YouTube

事實上,「IKEA Overnight Challenge」早在2016年就已經發生,兩名比利時少年正式這整起荒唐事件的罪魁禍首,白天先在IKEA閒逛,再趁沒有人注意時躲到衣櫃裡頭,一直到打烊後再跑出來在店裡閒逛,影片中他們也在各種床具上假裝睡覺,甚至在這些床上跳來跳去,一直到接近IKEA的開門時間時,再次躲進衣櫃,等營業時間開始再離開,這則影片就在短時間內突破百萬點閱,並且成為熱門影片。


也因為「成效」太好,讓世界各地的YouTuber紛紛開始模仿,儘管兩名比利時少年並沒有將他們的影片設定成是一種「挑戰」,但後來效仿的影片創作者就衍生出來「過夜挑戰」,漸漸讓這個活動變成一種趨勢,後來甚至因為起源影片是在IKEA待24小時,更出現有「IKEA 24 Hour Challenges」或把可以躲藏的地方當作是堡壘的「24 Hour Fort challenge」。

相較於台灣人普遍對這個行為充滿反感,西方國家對於類似事件的態度就叫開放,各國IKEA對於類似事件的處理態度也不相同,當然IKEA並不會完全放任這件事,過去瑞典就有兩名少女在「挑戰」的過程中被警衛發現,不過因為年紀太小而沒有計較。馬來西亞有2名高中生也參加了這個挑戰,但在隔天被賣場員工發現並通報警方,一旦罪名成立,2名高中生將面臨6個月的監禁與罰款。新加坡也有5名青少年,也在打烊後闖入IKEA並在裡頭直播拍攝,結果反被網友檢舉通知警方,這5名青少年也在隨後遭到警方逮捕。

▲ 示意圖,非當事人。 Image Source:Pixabay

這個挑戰發酵後,影片創作者為了求新求變,將場地從IKEA轉換到其他賣場、餐廳去,像是美國知名連鎖大型賣場沃爾瑪(Walmart)、麥當勞、肯德基都有人嘗試挑戰,YouTube上也有許多影片,然而只是在一個地點待上24小時,可能對於某些觀眾來說已經沒那麼刺激,創作者就開始走向一些刺激、重口味的題材,也就不難理解為何李興文之子李堉睿會在IKEA裡裸體、假裝打手槍等行徑了。


【違法行為,請勿模仿】

【延伸閱讀】

星二代YouTuber夜宿IKEA!脫褲假手淫的「李堉睿」到底是誰?

超煩!網怒YouTube廣告太多 點名「保養品牌」印象最差

影/IKEA告了!李興文兒裸體夜宿 光屁坐椅「假手淫」噁片流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