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煮丹」竟然註冊這個名字 網友一看大笑「我也唸這樣!」

智財局小編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篇,有關珍煮丹註冊商標的貼文,圖片一出讓所有網友都笑瘋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FB/珍煮丹黑糖飲品專賣店

文/絲曼莎

著名手搖杯店「珍煮丹」因為黑糖珍珠鮮奶遠近聞名,不過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是不是覺得招牌上的書法字讓人看不清楚呢?日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就在臉書上PO出一則關於珍煮丹註冊商標的貼文,此文一出令不少網友都笑翻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FB/珍煮丹黑糖飲品專賣

智財局的臉書小編在貼文中詢問大眾,是否曾因為珍煮丹富有藝術感的書法外型,將其誤認為「珍煮母」過呢?文中說明道,在「珍煮丹」的案例中,因為「珍煮丹」與「珍煮母」造型相似,為了擔心消費者誤認,也就是所謂的「商標近似」導致判斷錯誤,業者就自行註冊了「珍煮母」商標

Image Source:翻攝自FB/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此文一出笑倒一票網友,說自己一開始也看成「珍煮母」,以後去店裡可以點「祖母綠茶」了。更有網友發揮創意,建議「茶湯會」註冊「榮湯會」、「自在軒」註冊「白玉軒」等等。看來除了美感之外,業者在創作商標時也要記得讓大眾更容易辨識啊!

Image Source:翻攝自FB/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延伸閱讀】

我們與國字的距離好遠? 最容易看錯的手搖飲招牌

在國外賣珍奶就能發大財?網友打臉:還有這四關要過

披薩界的「珍珠大戰」鹿死誰手?聲量、好感度大獲全勝的是它!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