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穿了發熱衣卻不會暖?日本專家親揭3大最常見的錯誤穿法

冷颼颼的冬天來了,不少民眾都喜歡去購買發熱衣保暖,可是你知道什麼穿法才是最正確的方式嗎?

Image Source:翻攝自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文/絲曼莎

寒流來襲時,不少民眾都會購買發熱衣,不過發熱衣究竟要怎麼穿才最保暖呢?日本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請到了UNIQLO的研發部長中野正海,揭秘發熱衣的正確穿法。

Image Source:翻攝自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中野正海在節目中說明,發熱衣的原理就是將要排出人體的水蒸氣轉化為熱能,以此抵禦寒冷,因此要盡可能讓身體的皮膚接觸到發熱衣,不要把水份趕跑才是重點。基於以上原理,他也提到發熱衣常見的三大錯誤穿法。

Image Source:翻攝自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 錯誤一:沒有直接穿發熱衣

不少人習慣在發熱衣下另外穿內衣,因而減少了和皮膚的接觸面積,所以才讓它穿起來不夠保暖。

✘ 錯誤二:購買不合身的尺寸

有些媽媽們因為擔心衣服縮水等問題,特意購買較大尺寸的發熱衣,這樣反而導致衣服和肌膚之間存在空隙,水份更容易跑走。

✘ 錯誤三:運動時仍穿著發熱衣

有民眾怕運動時感冒,故意穿著發熱衣保暖,但其實發熱衣的特殊纖維會讓水份停留在衣服上,導致流出的汗水無法排出,因此會感覺更冷。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Uniqlo Taiwan

知道以上錯誤的穿法,以後購買發熱衣的時候也要多加注意了!除了需要合適的尺寸之外,在合適的時機穿著也很重要,正確的方式才能讓它發出最大的「熱」,讓大家度過寒冷的冬天。


【延伸閱讀】

熱呼呼的享受!全台讓你「9453」的金牌fun鬆溫泉旅宿

去日本穿「它」秒被認出是觀光客!8成日本人:不好看

日本人腦洞又大開!五臟六腑都拿出來賣 網友狂敲碗:好想要全套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