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爛密碼「12345」再奪冠!工程師看台人愛用密碼:是在哈囉

你有想過你的密碼安不安全嗎?一般人其實都會稍微思考一下自己的密碼應該要如何設定才不會被盜用,但還是有一群人習慣用些「爛密碼」,究竟今年的爛密碼有哪些呢?...

Image Source:Pixabay

文/史考特斯拉

你的密碼到底是不是安全的呢?網路安全服務業者NordVPN旗下一款名為「NordPass」應用程式透過統計發現,世界各地使用「爛密碼」的人還是非常多,像是「12345」、「11111」、「iloveyou」等,NordVPN就把這些密碼的使用人數統計並排名,發現歌手、名字、球隊名稱都可以成為密碼,就連「password」本身也可以成為「密碼」,而這些密碼都已經造成了資安上的疑慮,被破解的機率相當高。

Image Source:Unsplash

業者不了前200名最常被使用的密碼與數量,第一名為「12345」,有超過281萬筆,第二名只多了一個數字「123456」有超過248萬筆,第三名則是將數列延長的「123456789」有超過105萬筆使用。

Image Source:翻攝自 NordPass

這些最常被使用的密碼,大致可以分為幾類,最大宗的仍然是最好破解的數字組合,像是12345、111111、123321等,常見的女性英文名也名列其中,像是Jessica、Hannah、Nicole等,另外以電腦鍵盤的排列順序的字串也有許多人使用,像是qwerty、asdfghjk、lqazwsx、1q2w3e4r等,最不需要思考的密碼大概就是「password」本身了,仍然有超過83萬人在使用「password」這組密碼。

Image Source:Unsplash

密碼資料庫「Have I been pwned」(HIBP)也曾做過統計,台灣人特有的設定密碼習慣,就被國外工程師拿出來討論,因為他完全不理解「ji32k7au4a83」會是什麼樣的一組概念,研究後發現,其實這就是台灣人透過鍵盤以注音的方式來輸入「我的密碼」的輸入順序,該組密碼在資料庫中有141次的使用次數,「密碼」的「au4a83」有1495次,「我愛你」打成「ji394su3」更有高達2萬1709次的使用,對此,資安專家還是建議,密碼中使用3個「隨機且容易記住」的詞,才能降低帳戶被盜用的風險。


【延伸閱讀】

載兩寶180度翻車爸媽嚇壞! 母PO文「後向乘坐」救了孩子

老司機帶你「下一站,愛情」 快跟上智慧4步驟走上愛的大道

揭密/咒住院、酸沒生小孩!一張圖警告張善政失言下場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