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工作讓人超羨慕?過來人勸「別去」…美好全是假象

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好奇在日本生活工作是否會有難度,卻有許多過來人紛紛跳出來勸「別想不開。」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你也嚮往在日本工作生活嗎?不少人都希望可以離開台灣,出國工作同時體驗異國風情,而鄰近台灣的日本便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好奇在日本生活工作是否會有難度,想不到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熱烈討論,更有許多過來人紛紛跳出來,勸他千萬別想不開,「去日本玩跟生活完全是兩回事。」

image source:pxhere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過去只有在日本短暫旅遊的經驗,本身相當喜歡日本的文化,因為沒有真正長時間在日本工作與生活,好奇外國人在日本生活,是否真的如網路上許多人所言「有難度」,希望大家可以分享自己在日本生活的相關經驗。

image source:pxhere


對此,網友幾乎一面倒要原PO再三考慮,原因是多數台灣人都過於美化日本,旅遊和工作生活基本上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留言「只適合旅遊,要讀空氣的職場文化」、「在日本旅遊跟生活根本平行世界」、「有文化和語言的隔閡,怎麼樣也是不容易啊」,甚至有網友直接點出「日本好玩,但日本人很不好相處」。

image source:pxhere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認為沒有這麼可怕,實際上還是要看做什麼工作,像是服務業不管哪個國家都很辛苦,「我朋友去過得蠻不錯的,可能都遇到合得來的人,而且存錢比台灣好存」、「日本雖然工作比較辛苦,可是薪水也高,生活品質也比台灣好,整體來說蠻值得」、「日本有機會翻身」、「至少日本國定假日比台灣多」。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工作「氣氛好」新人卻狂離職?網友一看規定秒勸:快逃

漢堡王憑對手發票換漢堡好傻好天真? 看背後「精準行銷」換到哪些消費者

台北水餃一顆6元太貴?網「拆解成本」:根本合理還偏低!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