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網問手機「無線充電板」好用嗎?網友提2大缺點勸「先不要」

2019-12-20

12358Views

手機無線充電既方便又好用?最近一名網友被生火,考慮買一個放在公司,卻沒想到網友幾乎一面倒的勸他不要買!

image source:amazon

文/勞倫溼

你有用過手機的無線充電功能嗎?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電子產品無線化幾乎是各家廠商的共同目標,手機的無線充電功能,更解放了傳統充電一定要連接電線的束縛。除了不用擔心接頭因為反覆插拔損壞,也不用怕意外被電線絆倒,相當方便。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想買一個手機的無線充電版放在公司,想不到文章一出,大家反而一致勸他「別買」!

image source:pxhere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自己平常習慣把手機放在固定位置,因此無線充電對他來說相當的方便,手機只要一擺就可以開始充電,甚至不用特別對準,直接放上即可,猶豫要不要也在公司買一個來放,好奇詢問其他網友「各位也有開始使用無線充電器了嗎」?

image source:ikea


不過網友卻紛紛勸他「別買」,解釋無線充電板除了沒有線、不用反覆插拔的優點之外,卻有兩大致命缺點,包括充電速度緩慢,與容易導致手機過熱等兩大問題,留言「充很慢,沒放好位置手機會很熱」、「慢死人了,等充飽要到民國幾年」、「太慢了,我都用18w快充」、「還是用有線充比較快」。

image source:fonesalesman


另外有網友點出通常覺得方便的人,都是沒有遇過需要邊充電邊使用的情況,「沒有很方便欸,有時候就想要邊用邊充」。也有許多過來人表示,自己曾經是無線充電的愛好者,但最後都還是紛紛棄守,「用了一年多,只有睡覺時用…還是插線吧」、「我曾經是愛用者,但是後來覺得沒有很方便」。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工作「氣氛好」新人卻狂離職?網友一看規定秒勸:快逃

漢堡王憑對手發票換漢堡好傻好天真? 看背後「精準行銷」換到哪些消費者

台北水餃一顆6元太貴?網「拆解成本」:根本合理還偏低!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