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連便當都吃冷的!赴日玩不想吃冷飯菜…這兩句話先記下來

日本食物多以冷食居多,日本人對此也習以為常,去日本玩如果不想吃到冷飯菜,別忘了先把這兩句話給學起來。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台日飲食文化大不同!不少喜歡去日本玩的人應該都有發現,日本飲食文化當中,大部分的食物都以冷食居多,就算是炸豬排、可樂餅等食物,日本人也認為冷的相當好吃,讓許多台灣人百思不得其解。對此,《口袋日本》近日給出了答案,並且要教大家去日本玩不想吃冷食有哪些方法。


image source:pxhere


口袋日本》解釋,日本人相當注重禮貌,如果今天外帶的便當是熱的,包裝起來就會產生水蒸氣,且帶到電車上食用氣味可能就會影響到其他人,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日本店家都會將食物放涼後再包裝販售,除了拉麵、丼飯、定時以外,鮮少會直接販售熱食;如果想要在日本吃到熱的便當,只要自己找微波爐加熱即可。

image source:pxhere


對於日本人來說,直接吃放涼的冷飯、菜相當正常,甚至像台灣人認為要趁熱吃才好吃的炸豬排、可樂餅,日粉人反而覺得冷的更好吃,這都是飲食文化上的差異。不過如果台灣民眾去日本遊玩,不希望吃到冷食,且又不熟悉當地的微波爐操作方式,則可以用日文說「温めて下さい(Atatamete kudasai)」或是「チンでお願いします(Chin de onegaishimasu)」,店員就會幫你加熱了。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她嘆沒錢玩日本 網友曝一省錢絕招「5000有找」

飯店棉被該折嗎?房務員揭5大「美麗誤會」要你別越幫越忙!

遊日千萬不能這樣吃壽司!日籍男星猛搖頭:台灣人超愛犯3禁忌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