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室友傻用電鍋煮水餃 他發文糗爆獲「笨版認證」

2019-12-30

12302Views

有時候下雨天懶得出門,電鍋跟冷凍食品是大家最好的居家夥伴,有了這些,就算颱風天也不怕餓肚子,那家家戶戶都有的電鍋能不能拿來蒸水餃呢?

image source:TATUNGpixabay

文/歐母蛋

冷凍食品對於不會下廚或是懶人簡直是一大福音,如果你剛好住外面也沒有瓦斯爐,那麼微波爐跟電鍋便是你的好夥伴;而冷凍食品百百種,有包子、燒賣、蔥抓餅等等,就有網友近日在PTT笨版發問「冷凍水餃能用電鍋蒸嗎?」,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笑聲一片。

image source:TATUNG

原來是網友發問,自己室友因為懶惰想用電鍋煮水餃來吃,讓原PO懷疑是否真的會煮熟,不過室友自信滿滿,聽不了原PO的勸告。這也讓底下網友笑說「笨點是不是原PO不知電鍋可煮冷凍水餃啊」、「笨點是你覺得蒸不熟嗎... 其實很符合版旨啊」、「室友比你聰明多了」。

image source:PTT

對於電鍋蒸水餃,鄉民回應熱烈,紛紛表示當然可以,也一一分享自己的料理方法:

「 用電子快鍋蒸6分鐘超好吃或蒸四分鐘拿出來煎也很讚」

「外鍋通常有焦黑痕跡,所以我是放內鍋,內鍋也是加很多水,靠外鍋的水隔鍋加熱,後來買不鏽鋼美食鍋煮」

「內鍋冷水蓋過水餃…外鍋一杯水…,怕黏住的話…可以加點沙拉油~」

「可以 懶人煮法就是用高麗菜或是其他能吃的葉菜類當底 上面放冷凍水餃 蒸好全部一起吃掉」

「用蒸的更推薦,香油薄博抹一層在盤底防沾冷凍餃子直接排上去,不需事先解凍」

image source:pixabay

其實冷凍水餃可以調理的方式很多種,不想開火的話也可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將水餃平舖在碗中,並注入熱水蓋過水餃,放進微波爐3-4分鐘加熱便大功告成;想吃煎餃的酥脆口感,可以找個鍋子,倒入沙拉油熱鍋,將水餃鋪在鍋內,注入熱水,蓋上蓋子用中大火悶6分鐘,起鍋前淋一小匙香油,就能吃到有別於水餃口感的焦脆外皮。

延伸閱讀

吃水餃還在沾醬油?老司機曝「靈魂組合」:風味直接狂升!

她水餃湯煮完倒掉被公婆嫌「討債」!網齊推:拿來煮湯有神奇效果

水餃控怎能不收藏!全台10大人氣水餃店排名揭曉!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