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吞噬家園 可憐無尾熊爬上單車向人討水喝

日前澳洲一群自行車友出遊,遇到一隻無尾熊坐在路邊,騎士們停下來便上前討水喝,可憐模樣讓人心疼。

image source:IG/bikebug2019

文/歐母蛋

澳洲東部的新南威爾斯州,高溫乾燥導致山林大火肆虐,數百處森林及地區淪陷在火海中,原本居住在山林裡的無尾熊,家園遭到惡火吞噬,至少三分之一的無尾熊被大火燒死,存活下來的也面臨缺水缺糧食的情況。

森林大火示意圖。image source:unsplash

澳洲一名自行車車友安娜(Anna Heusler)日前與同伴騎車前往阿德萊德(Adelaide),途中發現一隻無尾熊坐在路中間,他們便停下車想辦法讓牠離開危險馬路,安娜停下單車,無尾熊很快地接近她身邊,當安娜拿出水壺給無尾熊喝水時,牠更是爬上單車,大口大口的喝水。根據7NEWS報導,安娜表示「我們多年來看過數百隻無尾熊,卻從未見過類似的狀況」。

image source:IG/bikebug2019

隨後安娜便將這段影片上傳到IG上,截至30日下午3點為止已經超過20萬人次瀏覽,引起許多人關注無尾熊的存亡。阿德萊德無尾熊雄救援隊表示,他們正在照顧46隻無家可歸的無尾熊,但最大問題是沒有食物,因為樹木都被燒光。當地至少有2000隻無尾熊因此失去棲息地,有的因為脫水、找不到食物或被燒死等原因死亡,但有些無尾熊大面積燒傷在送醫後仍然不斷惡化,醫院不得不安樂死牠們。

image source:IG/bikebug2019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re were about a dozen cyclists around me watching this (all men) and several commented that it was genuinely the best thing they’ve witnessed. What a truly wonderful experience. Check out my previous posts this morning for explanation. : : : #cyclingtips #cycling #roadcycling #roadbike #roadbikelife #lifeonabike #travelbybike #cyclingphotography #cycleshots #rideyourbike #instacycle #veloclub #cyclinglife #fromwhereride #switchbacks #roadslikethese #cyclingpassion #cyclingworld #whenindoubtpedalitout #womenonbikes #womenriders @cyclingtips @veloclub.cc @iamspecialized @iamspecialized_wmn @womenridebikes #rideadelaide #radelaide #adelaide #adelaidehills #southaustralia #koala #koalabear #koalabears #australia

Lulu(@bikebug2019)分享的貼文 於張貼

事實上除了無尾熊之外,同樣受到大火威脅的還有西部地棲鸚鵡以及袋鼠島狹足袋鼩,澳洲環境部長雷伊(Sussan Ley)表示,政府目前正與無尾熊專家合作,並撥款600萬澳幣(約1.2億台幣)成立計畫,幫助在大火中遇到危難的動物安置療養,並給地方政府重建林地,規劃讓野生動物可以正常遷移的路線。


延伸閱讀

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無尾熊派翠克當年有多紅?

「地球之肺」大火已燒破紀錄 巴西總統:「燃燒季節嘛!」

清境農場鄰近山坡地自燃! 大火出動直升機救災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