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20集↑追劇模式?激推10部台韓短劇 通勤、耍廢超好追

不想花大把時間熬夜追劇,或是浪費時間等待4、50集的長劇嗎?10部短集數的好劇還不快收藏起來慢慢看!

image source:FB/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IG/playlist_studio

文/艾瑪

現代人講求效率,過去可以耗掉一整晚不睡覺瘋狂追劇,隨便挑一部可能都3、50集,現在睡眠寶貴、時間珍貴,更多人只能靠瑣碎時間追劇,所以要是能夠有不需要糾結後續發展,還能短時間就看完一集的好劇,根本完美!

還在看台劇《俗女養成記》、《我們與惡的距離》,還是韓網劇《A-teen2》、《戀愛播放列表》嗎?今天小編就來推薦台灣、韓國的10部短劇口袋名單,趁著年假結束倒數,不想走春的、不想花長時間追劇看的、通勤的、打發時間的人通通看過來,點開就會默默追完,絕對不後悔啦!

【台灣】

《生死接線員》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公視再推社會議題好戲,《生死接線員》描述醫院中的「器官捐贈移植」現象,挑戰台灣少見的生死話題,拍出家屬、病患、醫院間的爭執、衝突和悲痛。

image source:FB/噬罪者 Hate The Sin, Love The SinnerFB/生死接線員The Coordinators

《噬罪者》

集結硬底子演員的好戲《噬罪者》,描述更生人犯錯、出獄、重新開始的生活,看莊凱勛詮釋更生人離開監獄生活後,該如何和親友相處、對過去的懊悔、對未來的迷茫,再度走出新方向。

《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從《台北歌手》到《日據時代》,製作團隊再度獲得金鐘青睞,入圍多項,這齣改編自知名文學家賴和的經典作品,演出日據時代下,各種人物角色的掙扎和努力,有喜有淚值得推!

《鏡文學驚悚劇場》

擔任2019年台北電影節「明日‧台灣」單元首映的《鏡文學驚悚劇場》,集結7部內容含括科幻、現實社會、民間傳說等議題的得獎短片,看似平常的生活現實,隨著劇情都能引起觀眾反思。

image source:FB/LINE TV

《History》系列

說到《History》系列應該不需要再多做介紹,喜歡男男BL劇的觀眾勢必得鎖定,有青春校園的純愛、有親情友情的糾葛,這不推說不過去啊!


【韓國】

《Not Alright But It's Alright》

將職場中「微小的上班族」描述得十分貼切,誰沒遇過機車上司、鑽漏洞同事,誰不是吃著泡麵、熬夜趕案子,還得跟爸媽說自己過得很好,每看一次都有很深的感觸,大推啊!

這裡看:《Not Alright But It's Alright》

《Just One Bite》

韓國網劇專業戶PlayList製作的《Just One Bite》(又譯就一口、只要一口)透過女孩們的飯局,看出時下20代年輕女孩對戀愛的看法和解決問題方式,角色互動又甜又帶感!

這裡看:《Just One Bite》

image source:IG/playlist_studio

《我恨聖誕節的理由》

每年冬天讓人感到溫暖、浪漫的「聖誕節」,其實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此劇描述4個不喜歡聖誕節的人,卻意外聚在一起談戀愛的故事,其中《戀愛播放列表》中超可愛短髮萌妹鄭蔚藍更是主演之一,清新演技和可愛形象誰能不愛!

這裡看:《我恨聖誕節的四個理由》

《就算敏感一點也沒關係》

鎖定現代社會女性在校園、職場、社會上受到的歧視和困擾,除此之外也有男女戀愛上的甜蜜和煩惱,相信女孩們都會超有感,男生看了也能反思自己的言行,而這部劇可是《偶然發現的一天》中的小鮮肉演員金永大的作品,喜歡的粉粉可不能錯過啊!

這裡看:《就算敏感一點也沒關係》

image source:IG/playlist_studio

《WHY:你被戀人甩的真正理由》

描述一名男子在交往100天後被女友莫名的甩了,絲毫不知其原因的他深陷分手症候群,最終透過一場旅行漸漸找出問題所在,進而成長為更好的人。男主角同樣是《偶然》中的鮮肉boy鄭乾柱啊~

這裡看:《WHY:你被戀人甩的真正理由》


【延伸閱讀】

十分鐘就讓人臉紅心跳!5部相見恨晚的「動心系」超夯網劇

李準基、李鐘碩、池昌旭齊撩妹!《七次的初吻》超肉麻台詞電翻網友

Netflix、HBO都加入戰局 20大神狂台劇必看的不只《與惡》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