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moji引全球熱議!「五指朝天」東西方解釋差超多

2020最新的emoji出爐啦!其中一個五指朝天的捏手指手勢卻瘋狂引起網友爭議,到底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

Image Source:Twitter/Emojipedia

文/絲曼莎

你平常聊天也喜歡使用emoji符號嗎?近日,UNICODE組織公佈了今年最新的117個新符號,作為能夠更具體表達聊天內容的emoji,卻有一組「捏手指」(pinched fingers)的新圖示讓不少人費解,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Image Source:Twitter/Emojipedia

不少網友紛紛分享這個手勢在不同國家的意思,像是美國記Kim Zetter率先表示,這樣的手勢在以色列代表「有點耐心好嘛」等不耐煩的情緒。而在非洲西岸的奈及利亞,當地人則是會在激烈的雙方爭執中使用這個手勢。反觀印度,這個可愛的手勢則是媽媽在關心小孩「你餓了嗎?」的時候才會用到。



同樣的手勢,在亞洲的解釋完全不一樣。有喜歡K-pop的粉絲就提出,著名韓團「少女時代」中的成員俞利,就常以這個手勢搭配短語「I mandu you」(mandu在韓語中有餃子之意)傳達對粉絲的愛意,是一種表達「喜歡你」的表情圖示。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yulyulk

根據UNICODE官網的解釋,這個手勢代表著「你想表達什麼?」(義大利語:ma che vuoi)的意思,近似於英文的「what do you mean?」是不少義大利人在日常生活中常會使用的經典手勢,而擁有義大利血統的美國喜劇人Jaboukie也開心轉發官方Twitter,幽默回應「我們義大利人贏了!」開心慶祝新符號的使用。

【延伸閱讀】

多圖/雞排妹IG追蹤達80萬,網民敲碗:根據慣例,發福利照!

怒評狂嘲「是在哈佛」!范瑋琪狗官說自傷 8天氣走近19萬粉絲

「蜜大腿」女星自爆跟爸爸一起泡澡 網傻眼:媽媽沒阻止?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