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天才確診!新冠肺炎潛伏期到底多長?專家給答案

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有多長?大陸疾控中心表示,95%以內的病例潛伏期仍在14天以內,少數潛伏期會超過,主要與「個體差異」有關。

image source:gisanddata

文/葛緯詩

中國河南出現新冠肺炎潛伏期長達34天、94天才發病確診的病例,打破過去鍾南山團隊發表潛伏期最長24天的紀錄,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新冠肺炎病毒的潛伏期到底有多久?大陸疾控中心表示,95%以內的病例潛伏期都在14天以內,潛伏期更長的並不多,表示「與個體差異有關」。

image source:Pixabay


根據《中新社》報導,河南信陽新縣確診的吳某病例,該名患者自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新縣,過了34天才確診,前後進行3次核酸檢測,其中前2次均為陰性;另一確診病例,寧某去年11月13日開始照顧從武漢治病回家的岳父,到發病確診時也長達94天。

image source:FB/人民日報


這2例成為打破中國工程院鍾南山團隊所發表論文的病例。鍾南山團隊論文根據中國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552家醫院所提供的1099例新冠肺炎患者臨床特徵綜合分析,其中潛伏期最長的一例為24天的病例。

image source:Pixabay


到底新冠肺炎病毒的潛伏期有多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馮子建表示,常見的潛伏期是14天,其中大部分的病例又會在7天內就發病,「14天以內的潛伏期大概佔95%以上」。有些潛伏期更長,主要與個體差異有關,目前還不能得出新冠肺炎病毒發生變異,傳染性更強的結論,「14天的觀察期仍然是比較合理恰當的」。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