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口罩人臉辨識成防疫漏洞?口罩廠商「開大絕」手機秒解鎖

你有因為人臉辨識而將口罩拉下來過嗎?有廠商為這個現象想出超強解法...

Image Source:Pakutasofaceidmasks

文/史考特斯拉

這幾天來各國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出現在公眾場所幾乎都是口罩不離身,不過現在不少智慧型手機都採「人臉辨識」解鎖功能,必須要有完整的臉部構造予手機辨識才能解鎖使用手機,但帶口罩究竟要如何進行人臉辨識呢?在公眾場所將口罩拉下進行人臉辨識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有口罩廠商就針對這個現象想到了「解決方法」。

Image Source:Pixabay

有廠商就發起了一個名為「Resting Risk Face」的計畫,該計劃指出只需要將自己的臉部特徵上傳該網站的App後,就可以將面部特徵印製在N95口罩上,完成一個專屬貼合自己臉部特徵的口罩,戴著該款口罩就可以直接對手機進行人臉辨識。

Image Source:faceidmasks

網站上對於口罩的敘述指出,所有塗料都是天然且「無毒」成分,並不會對呼吸功能有任何的影響,不過這個口罩的造價可要價不菲,一個「客製口罩」的銷售價格,網站上顯示為一個是40美元,也就相當於約新台幣1200元,是頗為昂貴的價格。

Image Source:faceidmasks

不過計劃負責人也特別強調,依照國際間口罩短缺的情勢,他們並不會在此時此刻就生產該計劃的口罩,不過一旦計劃可以順利執行,他們會立刻通知所有留下資料的客戶,就可以進行生產與販售。

Image Source:faceidmasks

【延伸閱讀】

日本回來到底要不要檢疫?一張圖看懂哪些地區入境應該怎麼做

國外研究揭這5個人種容易得新冠肺炎!歐洲人慶幸,日本人哭了!

手機太髒成病毒溫床!專家教正確清潔法:千萬別用酒精擦螢幕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