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新冠肺炎設5月大限 國際奧委會:不排除取消東奧

2020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走向如何?國際奧委會資深成員這樣說...

image source:FBTokyo2020

文/陳姸仱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日本截至25日超過800位確診案例,疫情狀況嚴峻,連帶影響到東京奧運是否能照常舉行,國際奧委會(IOC)資深成員透露,最晚五月底決定東奧命運。

奧委會資深成員龐德(Dick Pound)自1978年出任委員,為協會資歷最久的成員之一,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提到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他透露「如有必須的話,你當然可以在2個月內做出決定」,意謂若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在五月底前無法得到控制,就可能延期,最壞狀況不排除取消這次的東京奧運。

image source:unsplash

龐德提到奧運規模很大,延期除了要注意到不同國家的賽季不一樣,以及電視轉播的問題,這次的東奧面臨嚴峻挑戰,在新冠肺炎影響下,在公共運輸、選手村的衛生、食物供應、住宿等問題,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來保護來自世界各國人員的安全,這樣才敢放心到日本參賽,若日本做不到就必須考量取消奧運。

image source:unsplash

東京奧運預定在7月24日到8月9日舉行,屆時將會有來自各國選手與會,若真的取消對運動員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選手們為此次奧運苦練多年,希望在賽場上博得好成績,龐德也對運動員信心喊話,請大家專注在運動項目上,也請相信IOC不會把你們送進一個疫情大流行的地方。

【延伸閱讀】

東京奧運不停辦 網友這樣看:要錢,要面子,那命呢?

怕麻煩又怕影響東京奧運!日本醫生拖延確診 任病患每天擠車上班

東京奧運開幕147天後中止?網友瘋傳《阿基拉》神預言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