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確診破功!印尼傳2病例確診新冠肺炎

2020-03-02

4086Views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人口數多達2.8億人的印尼,至今卻依然沒有傳出任何確診病例,令不少人相當好奇印尼到底是怎麼防疫的?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3月2日 13:27更新

根據《coconuts jakarta》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2日早上證實,國內傳出2起確診病例,分別為64歲與31歲的母女,據了解,兩人2月曾與一名日本確診病例接觸。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南韓、義大利近日確診人數快速攀升,就連美國的疫情也持續擴大。然而人口數多達2.8億人的印尼,至今卻依然沒有傳出任何確診病例,令不少人相當好奇印尼到底是怎麼防疫的?甚至質疑官方是否刻意隱瞞。對此,印尼首都醫院的院長表示沒有確診個案就是沒有,「我們為什麼要隱瞞?」

image source:pxhere


針對外界的質疑,印尼首都醫院的院長斯耶利爾澄清,印尼過去有SARS的防疫經驗,並且有充足的資源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他表示「我們沒有確診個案,沒有就是沒有,為何需要隱瞞?」

image source:pxhere


印尼衛生部長普蘭多日前也表示,印尼會持續加強防疫措施,並表示印尼是相信上帝的國家,人民會向上帝祈禱,讓病毒不會進入;印尼針對疑似感染案例也持續做檢驗,截至3月1日為止,已篩檢140多例的疑似病例。世界衛生組織駐印尼代表巴拉尼塔蘭,也曾對印尼的防疫工作大力讚許,聲稱印尼高層對防疫需求充分了解。

image source:pxhere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在印尼大學擔任講師的台灣人吳英傑認為,印尼氣候濕熱,大眾交通工具也相對不發達,推斷這些原因造成新冠肺炎病毒在印尼難以擴散,成為保持0確診紀錄的關鍵。此外當局也不太可能封鎖消息,畢竟各國都有派駐大使於此,如果疫情真的爆發很快就會被發現;至於印尼的防疫工作,吳英傑說自己朋友日前在雅加達發燒就醫,立刻就被院方通報隔離,顯見印尼政府的積極態度。

image source:pxhere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搭車紀錄、看電影坐哪都知道!南韓「患者地圖」一鍵個資看光光

韓國一夜全境淪陷!民眾瘋搶口罩…超慘現況曝光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