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女生甘願當小三?網友精闢解析被讚爆:你小三系?

有網友在網路上好奇發問「女人甘願當小三的心態是什麼」,意外引起熱烈的討論,其中一名老司機專業精闢的回應,讓不少網友贊同表示「太中肯」。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每當新聞報導外遇劈腿事件,網友津津樂道的除了男方為什麼劈腿,往往也都相當好奇,為什麼有些女生明明知道對方已婚,仍然甘願淪為小三。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好奇發問「女人甘願當小三的心態是什麼」,意外引起熱烈的討論,其中一名老司機專業精闢的回應,讓不少網友贊同表示「太中肯」。

image source:翻攝自犀利人妻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小三既拿不到名份,還有被正宮告上法院的風險,好奇「那甘願當小三是在想什麼呢」。對此另一名專業網友指出,自己工作圈中就有一個朋友,雖然學經歷、年薪都贏過絕大多數的男生,但談過的四段感情裡,卻都甘願淪為小三。透露對方曾解釋「當小三不用擔責任,不用跟正宮一樣在家應付公婆、應付親戚,工作爆累回家還要照顧小孩、整理家裡、煮飯、當黃臉婆,然後還被老公嫌」,讓他瞬間恍然大悟。

image source:pxhere


網友進一步解釋,對方認為當小三只要約會時打扮漂亮一點,偶爾說些無關痛癢的話,享受曖昧的氣氛,甚至是安慰劈腿男,就可以輕鬆得到對方的讚賞;如果劈腿男回去為了她跟正宮吵架,還會因此有種得意的優越感。就算兩人感情最後出現問題,也可以把原因歸咎於「因為他有正宮所以才會對我不好」,順其自然的把兩人的敵意轉嫁到共同目標上,營造出自己是受害者的氣氛,「讓閨蜜一起罵她的男友是渣男」。

image source:pxhere


網友總結,這種人多半因為沒辦法好好面對或承擔一段關係,才會甘願當別人的小三。精闢的分析讓不少網友佩服,紛紛留言「小三心理學,可以出書了」、「很多人當小三就是自己想爽而已複雜防衛機制」、「諾貝爾如果有小三獎,第一個該頒給你」、「真的,除非是真的被騙,不然很多就是這樣」。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法國人狂討論台灣!網紅揭法「口罩文化」人民憤怒真相

口罩實名制2.0怎麼買?「網購超取3模式」照顧上班族

日藥妝店「超狂」口罩賣法!防民眾惡意囤貨設奇招 萬人狂讚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