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戴口罩就安心了?醫師曝大眾運輸「病毒聚點」少觸碰

防範疫情不可不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接觸到的有扶手、票閘口,或將隨身行李擱在地上,這些地方恐怕都藏了大量病毒。

image source:FB/台北捷運

文/陳姸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時都戴起口罩以策安全,就怕與他人有飛沫、接觸傳染,雖說公共運輸每天都會加強消毒,但不可能做到「每小時都清潔」,除了扶手、票閘口之外,還有其他藏有大量病菌的地方要注意。

個人物品不落地

許多人一上車便將隨身行李或包包放在地上,但醫師黃軒節目上提醒,一般人在咳嗽大部分是身體往前傾、向下咳,如此一來病毒就會往下,讓地上噴濺不少病毒,也盡量少碰門把、托盤等。

image source:FB/台北捷運

避免坐在冷氣出風口

當天氣開始變熱,大家就會想要站在出風口前享受冷氣,但在過程中人與人之間距離縮短,容易接觸到對方,一不小心便會傳染,反而讓病毒往自己身邊聚集;另外坐在走道旁邊雖然方便,但時常走動之下會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相較坐裡面靠窗位置,感染風險來的大,建議民眾避免在交通工具上走動。

image source:FB/交通部

改成手機掃碼驗票

悠遊卡輕鬆一逼好方便!但每天在車站不知道有多少人經過感應閘門,不管是紙本或感應方式,手一定會去接觸到感應平台,在感應之後又將票卡收回自己包包,這時恐怕將病菌帶到自己身上,建議可以改成「手機條碼」進站,不用直接碰到閘門;或使用票卡後裝進獨立的小袋子裡,再噴酒精消毒雙手。

image source:悠遊卡官網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毀滅倒數」28天!醫師提醒:做好「七點關鍵」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