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何不封城也能控制疫情? 3大防疫手段1個月就狂升治癒率

韓國自2月在大邱爆發大規模感染後,疫情在國內已經漸漸和緩,究竟韓國是如何「不封城」就能控制住的呢?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文/絲曼莎

韓國截至出稿時間,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為10156例,已治癒人數為6325例,超過了仍在治療中的患者,被稱為「黃金交叉點」。韓國自2月份爆發大規模感染後,不靠封城1個月就控制住了疫情,根據《科學》(Science)報導,原因是韓國做好了這三大方面的防疫。


☛ 原因一:大規模篩檢管控 醫療資源充足

該《科學》報導,韓國的經驗證實「大規模的篩檢是控制流行病的關鍵」,在武漢肺炎的疫情時期,韓國提供民眾免費的篩檢政策。根據統計,韓國每百萬人次就有逾5千人接受檢測,是美國的100多倍。此外,韓國的醫療系統健全,能夠隔離確診患者的病床並做到輕、重症分流,降低肺炎致死率。

Image Source:Unsplash


☛ 原因二:例行召開記者會 宣導防疫措施

韓國和台灣一樣,每天都會召開防疫記者會,讓民眾能夠即時了解目前的疫情狀況,並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觀念。不只如此,韓國也推出了防疫的配套措施,對不遵守居家隔離的民眾罰款,並針對檢疫期間的民眾提供補助,提高民眾的防疫觀念。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YTN NEWS


☛ 原因三:大數據追蹤接觸史 增加防疫物資產能

韓國借鑑MERS疫情期間造成的影響,修改相關防疫的相關規定,讓政府在非常時期可以利用手機APP等數位科技追蹤民眾的接觸史,提高防疫效率。另外,政府即時增加口罩、防護衣的產量,讓民眾有足夠的防疫設備可以使用,避免防疫物資缺乏。

Image Source:Unsplash

高麗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金宇柱(Kim Woo-Joo)表示,韓國是民主國家,所以封城並不是合理的選擇。不過他也提醒,雖然韓國境內的疫情已經和緩,但是疫情隨時有可能會復甦,希望民眾不要掉以輕心,仍要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


【延伸閱讀】

防疫模範生也入列!台灣被日本提升至「第三級旅遊警示」原因曝光

就怕電梯感染!各國推「電梯陣法」防疫 醫師曝2招自保最有效

歐美防疫讓人看不下去!網友推「全世界該學這三個亞洲國家」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