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病情惡化轉入重症加護病房!強生已做好「最壞打算」

日前被確診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因病情惡化已經被轉入重症加護病房,官方也出面回應此事,強生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Image Source:Facebook/Boris Johnson

文/張士哲

強生病情惡化

據《BBC》(英國廣播公司)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的報導指出,日前被確診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目前因病情惡化已經被轉入重症加護病房。

Image Source:Twitter@BorisJohnson

唐寧街首相府發言人對外表示,強生因「持續的」出現武漢肺炎相關感染症狀,因此從英國時間周日晚間開始就已經入住倫敦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觀察,不過直至英國時間7日下午,首相的病情開始出現「惡化」的情形,強森便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之下轉入重症加護病房。

發言人強調,強生受到非常好的治療及照護,但並沒有透露強生的詳細情形,強生也將持續接受觀察。並指出有媒體報導強生的病況已經到了使用「呼吸器」的地步這則訊息為假消息。


英國根本沒有B計畫

在全球疫情最危急的時候,英國首相及衛生大臣都相繼中標,不少英國民眾對於英國政府感到擔憂,更擔心強生可能會無法領導英國政府,根據《中央社》外電報導指出,英國對於首相失能無法繼續領導的情況,其不成文憲法是沒有提供明確指示的,也就是說,在憲法之下,英國沒有B計畫。

Image Source:Facebook/Boris Johnson

就連英國為維持政府運作所設立的規章《內閣手冊》(Cabinet Manual)對於緊急狀況也沒有任何相關指引與措施,先前更沒有例子可遵循。以美國來說,美國總統若死亡或失去行為能力,其規範下將由副總統接任並治理國家,英國首相則沒有所謂的「正式職務代理人」或「臨時代理首相」。


強生已做好「最壞打算」

唐寧街首相府發言人指出,強生已經交付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有「必要」的時機點,暫時代理首相的職務。不過發言人指出,強生仍將繼續在醫院接受最新消息和工作簡報。

Image Source:Facebook/Boris Johnson

事實上,早在上個月,發言人就已經對外指出,若強生的身體不適情形已經到了無法工作的情況下,就會由外交大臣拉布來主持政府工作。《BBC》的政治編輯Laura Kuenssberg也特別指出,強生已經感覺到自己需要將職務指派給代理人,顯然強生送往重症加護病房改變了許多事情。

儘管唐寧街首相府一直對外表示送醫是「預防性措施」,但強生在送往加護病房後卻做好「最壞打算」,也難掩疫情為英國政府及首相本人所帶來的衝擊。


【延伸閱讀】

佛系防疫比嚴刑峻罰更被關注?台灣網友熱議20大國家防疫作為

英國人狂秀下限!假扮「灌木叢、垃圾袋」堅持要出門

不佛硬起來!英國首相強生施行鐵腕防疫 全國禁足並驅散集會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