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感染源,疫情卻沒擴散?網友熱議單日零確診「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4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網友納悶,為何找不到感染源疫情卻沒有擴散?

image source:flickr

文/歐母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截至15日早上10點30分根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公布,全球確診病例已達19萬,死亡人數12萬,而台灣在14日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無新增確診,睽違36天以來單日零確診紀錄,但也有人疑惑「為何找不到感染源,疫情卻沒有擴散?」

▲商圈西門町人潮較以往減少許多。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台師大的案例有很多人找不到感染源,前陣子大家都認為會爆發社區感染,不過至今本土仍未發生大量找不到傳染源的感染者,表示找不到感染源頭就代表可能有病毒帶原者在外頭趴趴走,但疫情卻沒有炸裂。

對此網友熱烈討論,點出感染三大要素:病原、傳染途徑、合適宿主,但因為大多民眾出門都已經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加上政府防疫政策做好做滿,才不容易引發大規模社區感染,網友回覆「連流感這種這麼強力傳染的都直接被壓落底,就算有帶原者四處走,但他的傳染力直接被防疫措施阻擋,等到他體內免疫力上來消滅病毒就沒了」、「感覺有很多無症狀患者,或許很多都自癒了,但也沒人能知道吧,大家都勤戴口罩也是個原因」。

▲衛福部小編配合可愛柴犬加強宣導。image source:FB/衛生福利部

多數網友認為,台灣人衛生觀念大部分不錯,加上政府的宣導,現在進出公共場合都會噴酒精,全民警戒、提早防疫等等,疫情才會控制得宜,「病毒正喜孜孜要飄進台灣人口鼻卻到處撞上口罩」、「因為台灣人口罩戴緊緊,到處噴酒精」、「四處都口罩跟酒精還瘋狂洗手,病毒感染力下降很多」。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韓國為何不封城也能控制疫情? 3大防疫手段1個月就狂升治癒率

大學首例!台師大確診2例全校採「遠端授課」 兩確診者關係出爐

美國確診逼近45萬!網分析疫情肆虐「關鍵數據」:生化武器等級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