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分辨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美國醫師臨床發現「看腳趾」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病毒一直在變異,急診兒科醫師指出,「COVID腳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是無症狀兒童患者感染的跡象。

image source:FB/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unsplash

文/陳姸仱

新冠肺炎病毒型態一直讓大家霧裡看花,臨床症狀多變,22日有醫師在facebook PO文提醒大家,年輕患者若出現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症狀,要多加留意,因為可能是感染新冠肺炎的跡象。

image source:YT/Inside Edition

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張照片,並引述芝加哥兒童皮膚科醫師艾米·帕勒的一段話,指出她看到許多青少年武漢肺炎的患者腳趾出現病變以及疼痛的腫塊,可能長在腳底或腳趾上,為鮮紅色或演變為紫色,會發癢、痛苦,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稱為「COVID腳趾」,而且感染者通常沒有其他武漢肺炎的典型症狀,呼籲第一線醫師們要多注意。

大眾非常關心的「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沒有症狀,這些感染者不會主動就醫,更不會被採檢,多半都是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在衛生單位擴大採檢週邊人員時發現有新冠病毒存在,而這些患者的確具有傳染性。

初期確診者的常見症狀為體溫38度以上、劇烈咳嗽、倦怠等,但目前武漢肺炎出現的臨床症狀越來越多樣,從上呼吸道感染到現在嗅、味覺喪失以及腹瀉,都已納入感染通報採檢定義之中,民眾出門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保護自己。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台灣確診增至426人!敦睦艦隊又1確診 解除隔離再增19人

染新冠病毒害睪丸功能受損? 陸醫院解釋「絕後說」

全球首例! 紐約動物園老虎確診新冠肺炎 遭無症狀照護員傳染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