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龍《末代皇帝》盛世美顏爆紅30年!帥到天生「自帶妝感」

經典電影《末代皇帝》講述中國史上最後一個皇帝「溥儀」的故事,男主角尊龍雖在劇中有不少滄桑裝扮,但他本身擋不住的高顏值光芒,隨著電影重新上映又再度引起討論。

image source :組圖/甲上娛樂維基百科

文/方方

《末代皇帝》1988年上映後,不僅在台灣影史創下首次破億票房紀錄,在國際間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金球獎最佳影片4大獎、英國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影片等肯定,你或許來不及參與當年盛況,但時隔32年後《末代皇帝》數位修復版即將重返大螢幕,再度引起網路熱議。

image source :youtube

《末代皇帝》是第一個進入北京紫禁城拍攝的電影,歷史上象徵皇權的太和殿,也首度開放該劇組取景,為了保護文物沒有多餘的設備,連打燈都在外面,真實呈現實景,動用超過2000名群眾演員,為的就是要打造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溥儀」登基時的壯闊氣氛。不僅幕後人員獲得國際大獎肯定,飾演溥儀的男主角「尊龍」,也是唯一獲得金球獎兩次提名的華裔演員。

 

image source :staticflickr

image source :甲上娛樂

當年34歲的尊龍,不僅精湛演出受到關注,他的「絕美顏值」,更是被美雜誌《時人》(People Magazine)和湯姆克魯斯、茱莉亞羅勃茲等巨星,一起被列入「全球50大美人」排行榜,拍攝電影某場戲素顏上場的尊龍,因為超高顏值「自帶妝感」,連當時導演都以為他有化妝,如今他的舊照被翻出來,在網友眼裡還是依然帥氣。

 

image source :甲上娛樂

比對歷史上的溥儀,尊龍的還原裝扮其實氣質非常相似,但因尊龍五官較為深邃,雖然都戴著小圓眼鏡,仍然擋不住他的一雙電眼,更不用說他下戲後,一身時髦的西裝搭油頭,30年後回來看仍然時髦度破表,雖然尊龍現在已經淡出螢光幕,但他的帥氣身影,仍然留在影迷心中。

image source :甲上娛樂

image source :組圖/甲上娛樂、維基百科

image source :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真槍實彈才好看!網友熱議10大Netflix原創實境節目

無雷/燒腦神劇《誰是被害者》好看在哪? 網友力推的3大關鍵點

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被讚爆 回顧3大事蹟狂圈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