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Baby in car」貼紙真正意義!你是不是也誤會了

「Baby in car」貼紙隨處可見,甚至車上根本沒嬰兒也貼,但它的功能真的只是裝飾嗎?

image source :Unsplash

文/Leo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看過,有些車子的車尾會貼著「Baby in car」的貼紙,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有的人會回答「車上有嬰兒別撞」,有的人還會解釋成提醒其他駕駛「盡量別按喇叭」,以免驚嚇到車上的嬰兒(不然可能會瞬間從Baby in car變成Devil in car),不過這並不是它本來的目的,畢竟不管有沒有嬰兒,誰會故意想發生車禍呢?那麼,究竟這張貼紙隱藏什麼秘密?

image source :Pchome

其實「Baby in car」這張貼紙的功能是用來提醒救難人員的,若不幸發生意外時,救難人員能夠藉由這張貼紙,了解到哪些車輛內有孩童。因為小朋友的身形較小且不明顯,甚至可能在車禍時遭到東西覆蓋,導致在搜救時可能會被忽略,因此才有了Baby in car的貼紙,提醒搜救人員需要辨識、進行搜救。

所以該貼紙絕對不只是為了好玩、可愛才貼的,Baby in car貼紙可是肩負著保護國家幼苗的神聖使命啊!

image source :Unsplash

另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記者詢問台灣的警消人員,他們表示,貼紙確實有提醒作用,但救難人員並不會完全依賴,「救災、救護還是會整台車搜救。」,而交警的部分也表示,這樣的貼紙多少可以降低意外,但最重要的仍是「安全座椅」。

image source :FB/Nuna

延伸閱讀 : 

最新版Baby in car貼紙?超萌裝飾網笑翻:有媽媽怒火

「七顆蛋蛋掛車尾」是在哈囉? 內行人揭密神聖儀式

超強金鐘罩鐵布衫!拜請「連假3大守護神」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