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飛到一半慘死!超恐怖極限運動「飛鼠滑翔」到底怎麼玩的

許多人熱愛運動,但這款極限運動,有可能一輩子只能玩一次...

image source :Unsplash

文/Leo

近日在中國有一則新聞吸引了大家的關注,即是一名女大生前往張家界進行極限運動「飛鼠滑翔(翼裝飛行)」,節目錄製到一半失蹤,搜索了6天之後才發現其遺體。因此許多人紛紛對這項運動產生了好奇心,到底飛鼠滑翔在玩什麼,竟然讓有多年操作經驗的人把命都玩掉了?

image source :Youtube/Red Bull

飛鼠滑翔其實是一種人體飛行運動,致死率非常高,美國降落傘協會(United States Parachute Association, USPA)甚至要求每位跳傘運動員在18個月內最少須完成200次自由落體跳傘,還要接受指導教練一對一教學才能進行。

飛鼠滑翔使用一種稱為飛鼠裝的特殊設備進行滑翔,如同極限跳傘、定點跳傘運動一樣,必須要選在高海拔處並足夠能開展降落傘的位置,才能使用這套裝備來進行滑翔,因此通常都是從懸崖、直升機、熱氣球等地方跳出。

然而飛鼠裝是如何發明的呢?其實這整個降落傘裝備原本是也是為了極限跳傘與定點跳傘設計,從上述的高海拔區降落之後,挑戰的人們必須拉開手背上的飛翼,變成像一隻飛鼠一樣,在空中進行滑翔,然後打開降落傘著陸。

image source :Youtube/Red Bull

從事這項運動的運動員,除了技術與經驗之外,還要克服超過時速300公里的飛行速度。雖然想遊玩飛鼠滑翔前都必須經過訓練,甚至在2012年有了飛鼠裝滑翔世錦賽,但飛鼠滑翔的死亡率居高不下確實是其中的高風險問題。

2013年的世錦賽時就有一名選手意外身亡,全球僅有約600名的飛鼠滑翔運動選手,但至今已有超過28人因這項運動死亡,根據統計,運動員每500次跳傘就有1次重傷的可能,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

image source :Youtube/Red Bull

延伸閱讀 : 

「黑人抬棺」影片是什麼哏?迷因緣由於此

影/真人水行俠!他用一口氣潛入海底與抹香鯨共游 網驚:太震撼

影/遊樂設施高空「腰斬」多人被甩飛!她錄下驚悚瞬間被嚇傻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