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大軍來襲!5個香菜商品強勢登場 看你撐到哪一級

香菜自古以來就是相當充滿爭議的配菜,不少人都很害怕它獨特的味道,不過這5個香菜的系列商品,簡直把香菜的靈魂用到了極致!

Image Source:翻攝自 nomooo

文/絲曼莎

香菜是台灣小吃中常見的搭配,在香港又被稱為芫荽。它奇特的味道讓喜歡他的人很喜歡,討厭它的人甚至用「邪魔歪道」來形容。不過像是香菜酒、香菜咖啡等把香菜用到極致的商品,就算是「愛香菜聯盟」的你,恐怕也很難堅持到最後一個等級。


☞ 隱隱約約的香菜味:香菜酒

香菜酒是將香菜直接加入酒中,淡淡的草本味就能為基礎的酒飲添色不少,像是日本廠商「オエノングループ」就推出了罐裝的「香菜酒」,用低酒精的氣泡飲搭配淡淡的香菜香味,是想要開始接觸香菜的初心者們第一道入門挑戰。

Image Source:翻攝自 nomooo


☞ 香菜與咖啡抗衡的重口味:香菜咖啡

香菜和咖啡都是味道偏重的食物,在彰化就有咖啡業者突發奇想,將當地盛產的香菜和義式的咖啡做結合。這款咖啡是將香菜磨成粉後與水混合,再依次加進咖啡、鮮奶等,不僅外表有美麗的漸層色,喝起來的香菜味也和咖啡相輔相成,適合開始適應香菜味道的見習者們。

Image Source:翻攝自 Facebook/偑巷咖啡Fong Siang CAFE


☞ 讓香菜成為食材的主角:香菜冰淇淋

香菜常作為食物中的配角,不過澳門知名的甜品店 DIGREEN 就曾推出「芫荽冰淇淋」,也就是以香菜為基底,並且灑上香菜粉的甜品。這一支幾乎從頭到腳充滿香菜元素的冰淇淋,建議已經在香菜之路上修行過一段時間的朋友再去挑戰。

Image Source:翻攝自 IG/digreenmacau


☞ 咀嚼連根帶葉的香菜本體:香菜芋圓飲品

來自雲林的清原芋圓以「花生捲冰淇淋」為發想,創造出了有整根香菜、芋頭和花生完美融合在一起的鮮奶飲品,讓你連根帶葉和芋圓一起咀嚼。而這款滿滿香菜本體的飲料,相信只有達人等級的香菜愛好者才能喝完這杯飲料吧。

Image Source:翻攝自 清原芋圓


☞ 讓自己變成一支香菜:香菜香水

英國香水品牌 Jo Malone 曾以香菜作為主打,推出獨特的「香菜香水」,並搭配上薰衣草的味道輔佐。將香菜變成香水噴在身上,聞起來直接變成一支香菜,如果到這樣的等級你都完全可以接受,那麼這「香菜神人」的稱號就非你莫屬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 Jo Malone官網


【延伸閱讀】

古早味「奇葩古書」出土!80年前撩妹神句、撒嬌教學網友搶收藏

高溫來襲消暑必備 三大清涼手搖飲給你滿滿「芒果大平台」

懶人宅經濟發燒!餐飲業者搶攻外送商機最強攻略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