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吐司、生乳酪搶攻味蕾 「生」的含意到底是什麼?

生啤酒、生醬油意思就是未經過特殊加工的啤酒及醬油,風味相對清爽,也越來越多甜點冠上「生」這個字,那你知道甜點裡的「生」代表什麼嗎?

image source:FB/SAKImoto BakeryFromage·CakeChochoco

文/歐母蛋

四月落腳在信義區的大阪人氣吐司名店《嵜 SAKImoto Bakery》,成為首家海外旗艦店, 在美食圈、IG都被大肆洗版的神級吐司,究竟是什麼來歷讓大家為之瘋狂,就算排隊等上一、兩個小時也願意。

image source:FB/SAKImoto Bakery 嵜本 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嵜 SAKImoto Bakery》是由日本甜點集團DOROQUIA HOLATHETA社長嵜本將光為了愛女所創立的品牌,因為女兒的過敏體質,有飲食方面的禁忌,所以特別研發出不使用雞蛋與牛奶,用獨特方法打造出對蛋奶過敏的朋友也能食用的「生吐司」。《嵜 SAKImoto Bakery》一來台展店就創造不少的網路聲量,在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來台名店的星等排行更是擠進第三名,可說是來勢洶洶。

▲嵜 SAKImoto Bakery在網路口碑來台名店奪下星等排行第三名。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來台名店(分析區間:2020/2/27-2020/5/24)

而市面上也衍生出許多「生」系食品,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用「生」字下去命名的美食,有哪裡不一樣吧!

#生吐司

那麼有人一定會好奇,為什麼要叫做「生吐司」呢?所謂「生」並非指的是吐司熟度,而是「天然感、無添加任何東西」,就算單吃也可以聞到麵包單純甜香的味道,口感Q彈不乾澀,不用烘烤就足夠好吃,此外,生吐司的一大特色為吐司邊,打破傳統吐司邊口感硬又難以下嚥,細膩輕薄、咬起來唇齒留香好入口,不管大人小孩只要嚐一口,便會愛上。


image source:FB/SAKImoto Bakery 嵜本 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生乳酪蛋糕

既然提到有「生吐司」,那就不能不提到「生乳酪蛋糕」,名字同樣有「生」字,代表這塊起司蛋糕未經過烘烤,內餡以奶油乳酪為基底製作而成,含量達66%以上,有別於經典的起司蛋糕,生乳酪蛋糕不含雞蛋,口感相當綿密,濃郁奶香一口化在嘴裡,非常適合搭配新鮮水果。

不過要切記!做完的生乳酪蛋糕不能馬上食用,雖然烤箱派不上用場,但要冰到冰箱八小時以上,讓蛋糕定型,內線變得紮實緊密。


image source:FB/Fromage·Cake 手作生乳酪蛋糕

#生巧克力

經典的生巧克力是很多人的心頭好,想要吃還得特別跑到甜點店才買的到。所謂生巧克力的「生」字,源自日文「生チョコレート」(Nama),為新鮮、純粹的意思,是用巧克力與其他乳製品和糖加工製作而成,混合過程中未經過加熱工法。所以吃起來口感柔軟,甘甜不膩口,而且熱量比一般巧克力還要低,但要注意的是,因為製作生巧克力需要添加鮮奶油,所以最佳存放溫度是攝氏4-7度,保存期限也比較短,最好一星期內食用完畢,不然味道可能就會變質了。

image source:FB/Chochoco

【延伸閱讀】

「紅絲絨蛋糕」為何是紅色的?原來是加了這兩個東西

舒芙蕾竟然才第三!盤點台灣人最愛法式甜點Top 20

在你嘴裡爆開的小確幸!全台20大網友熱議泡芙來了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