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都唸錯了!知名車廠BMW、雜誌ELLE應該這樣讀才對

2020-05-27

19308Views

沒坐過名車品牌BMW,至少也看過BMW,但你有想過BMW到底怎麼唸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誤)

image source:bmw 官網

文/方方

德國名牌車廠牌BMW全名是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在中國俗超「寶馬」,從1916年創立至今享譽全球,不僅是品質跟性能的保證,也是「價格不菲」,在市場上一直都廣受歡迎,就算沒有坐過BMW的車,至少也看過藍白相間的圓形商標,不過你知道BMW這個簡稱,你可能一直以來都唸錯了嗎?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因為BMW車廠發覺實在太多人錯,他們日前就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正確的德文法,其實不是發B-M-W,而是發Be-Em-Ve,新聞一出後,引起不少PTT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怎麼樣唸不重要,因為「唸得起買不起,買得起不用唸得對」,也有人說自己都讀BMW的早期暱稱,把前兩個字快一點,就會變成台語的「米漿(咪拎)」。

image source:bmw 粉專

image source:pttweb

除了BMW大家都錯之外,同時PTT也有網友在女孩版發問「大家都怎麼唸ELLE?」,原PO提到自己有常看到該雜誌封面,但卻不太會唸,想知道大家都怎麼發音,底下留言紛紛表示「啦啦」、「誒喇」、「四個字母分開」,還有人來亂說都讀ikea或Costco。 

image source:pttstudy

ELLE這個名字,很多台灣人可能會唸成英文名字Ella,但其實ELLE雜誌是源自於法國,在法文裡面的意思是「她」,因此ELLE的發音應該是相似於中文「欸了」,下次跟朋友聊天,或是拿起雜誌可不要再唸錯了啊~


image source:法語發音 youtube

【延伸閱讀】

女神卡卡、亞莉安娜變「辣台妹」!網惡搞電音女團「芭比」萬用曲

真槍實彈才好看!網友熱議10大Netflix原創實境節目

畢業歌又來啦!竹女「超狂創作」爆擊耳膜 連呱吉、韋禮安都朝聖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