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才把定情物送人?宮崎駿3大男主角摔碎少女心行徑

喔不~這些全部都是小編當年的初戀啊!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文/方方

繼宮崎駿經典動畫作品於前陣子在Netflix上架,讓全球觀眾都有機會大飽眼福,而由動畫大師宮崎駿、高畑勳等人創立的吉卜力工作室,近期也曝光了即將在2022年於愛知縣開設「吉卜力樂園」概念圖,引起宮崎駿迷們的期待,系列經典作品再次被影迷們討論,其中宮崎駿筆下的男主角們,不少帥氣又高冷的形象更是不少人的童年初戀,但你知道其實他們也暗藏了讓人夢幻泡泡破滅的行徑嗎?

 

image source:百度百科

《魔法公主》阿席達卡

在故事裡面阿席達卡要離開村莊前,一名叫做卡雅的少女前來送行,還送上了玉刀項鍊當作離別禮物,後來阿席達卡遇到女主角「小桑」後,項鍊就跑到了她身上,不過因為日文裡面卡雅叫阿席達卡「哥哥」,當時台灣觀眾都覺得兩人是兄妹,事後宮崎駿接受採訪時回應,其實兩人是未婚夫妻,並且解釋「男人都是這樣的啦」,讓不少網友表示傻眼。

image source:ciatr

image source:plurk

《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

個性截然不同的霍爾跟蘇菲,能包容彼此的不同,兩人之間產生的情愫,是不少宮崎駿迷心中的美麗愛情故事,尤其是霍爾高貴又帥氣的外表,收服當時萬千少女心,但其實霍爾動畫跟原作小說上的設定卻是有差異的,在原作黛安娜·韋恩·瓊斯筆下的霍爾,其實是來自於英國的青年,掉入魔法世界後,還會常常挖苦蘇菲,個性非常注重外表,喜歡主動撩正妹,但只要發現對方喜歡自己,後就會人間蒸發,若女孩真的被霍爾這樣對待,應該會很傷心吧!

 

image source:twitter

《神隱少女》白龍

不僅紅遍亞洲圈的《神隱少女》,在歐美也享有盛譽,宮崎駿曾說這是一部要「拍給全世界小孩看的電影」,但先前網路上就有人認為其實故事中的「油屋」不只是暗示著慾望,僱傭制度等社會結構,裡面也是「風俗業」的代表,雖然宮崎駿本人沒有承認過,但許多網友越看越覺得充滿神秘感的白龍,若真的穿梭在聲色場所,在故事裡面鑽女生裙底、闖入女宿找千尋的情節,好像也合理了(?)

image source:easyatm

延伸閱讀

你逆!忍者哈特利 「超廢忍術圖」爆紅 網友吐槽:童年好荒謬

《六人行》、漫威影集都可能看不到? Netflix剉咧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