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蕭敬騰、韋禮安都被他們收服!5首充滿愛的毛孩專屬歌曲

不管你是貓奴鏟屎官還是絕對的狗控,喜歡毛小孩的你一定要聽過!

image source:組圖/youtube截圖

文/方方

誰說聽歌只能聽小情小愛,現在音樂圈越來越多給「毛小孩」的歌曲,因為不需要情人陪伴,寵物給的愛是完全的信任與陪伴,不管你是有貓就給讚的貓奴,還是愛上黏人可愛的狗狗,這股毛孩子們的魅力也吹到了音樂圈,喜歡小動物的你,這些歌曲你一定聽了心有戚戚焉,不妨跟著小編聽看下去,下次對著你家的寵物們唱出你的愛吧!

image source:youtube

蕭敬騰《讓我為你唱情歌》

KTV熱唱排行榜上的必點歌曲,老蕭蕭敬騰在鏡頭前換裝的帥氣模樣,讓觀眾以為是跟愛人見面約會準備,但其實MV最後蕭敬騰等的不是女主角,而是一隻可愛的「法國鬥牛犬」,這也呼應了蕭敬騰熱愛動物的個性,家中不但養了6隻狗4隻貓,對毛孩子的愛更是在這首歌表露無遺。

 

image source:youtube 蕭敬騰官方專屬頻道 Jam's Official Channel

韋禮安 WeiBird《貓咪共和國 Cat Republic》
久沒發新唱片的韋禮安,時隔四年發行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曲就是寫給貓咪的《貓咪共和國 Cat Republic》,詞曲靈感都是韋禮安從自己養的三隻貓咪:耶逼、狗狗、橘弟取得,用貓咪第一人稱視角寫下「貓奴」日常,讓粉絲聽了都留言寫下「這歌詞只有真貓奴寫得出來!超級可愛」,還有不少人是看了貓咪youtuber「豆漿」而來。


image source:youtube 韋禮安 WeiBird


鄧福如 AFU在我們的星球眼淚不超過三秒
輕快可愛的旋律,在男友how how推波助瀾宣傳下,鄧福如新專輯的新專輯主打歌,乍聽也是寫給「犬系男友」的情歌,但其實這首歌曲是寫給阿福的狗狗鼠鼻,透過歌詞帶出毛小孩無微不至的陪伴,彼此相互依賴緊密,透過歌曲讓你感受毛小孩最單純無私的愛。

 

image source:youtube鄧福如 AFU

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 《阿貓想要來撒嬌》
標準有貓就給讚!型男饒舌歌手李英宏,集結粉絲們的「貓咪賣萌照」後完成的MV,透過台語把貓咪翻肚子、站陽台等你摸的畫面,「半暝直直唉,日時睏不知沙發抓抓壞,伸圇真爽快」,日常又生動的描寫唱出對毛孩的觀察,讓貓奴聽了都留直呼「太可愛的一首歌」、「抱歉,已經懶的管做得怎樣,有貓就推><」。

 

image source:youtube 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

王敏淳《第七次的掰掰》

新人王敏淳是檢場、李翊君星二代女兒,身為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高材生,不僅古典樂有熱忱,對流行音樂也很有想法,這首歌曲不只唱給伴侶,MV中也有不少可愛的「柴犬」畫面,傳達不論是情人還是寵物,被二度拋棄時最後只能離家出走的傷心道別,呼籲大家不要輕易拋下曾經愛過你的人事物,不過MV裡神似彭于晏男主角李齊,看起來不像這麼狠心的人啊(重點誤)。

 

image source:youtubeThe Way We Do

#同場加映

黃明志 ft. 蕭敬騰《流浪狗 The Stray》
愛他就不要拋棄他,大馬音樂鬼才黃明志聯手蕭敬騰唱給浪浪的一首歌,描述收容所差勁的環境,明明深愛過人類,卻無故遭到拋棄,徘徊在街頭的寂寞浪浪,命運最後都掌握在人類手裡,透過這首歌唱出流浪狗的無奈,以些忘透過這首歌傳達「結紮代替撲殺,領養代替購買」的意念。

 

image source:youtubeNamewee

【延伸閱讀】

不乖就懲罰?雲科大校犬遭「吊掛」致死 嫌犯竟辯:不是故意的

厭世感爆棚?村上春樹: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了!

影/蝙蝠怎麼尿尿?倒掛「嘎冷筍」畫面曝光笑翻網友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