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老司機上車!隱藏碼進階用法大公開 一鍵輸入「100040 」噴鼻血清單秒列

日頭赤炎炎,待在家吹冷氣追劇超舒服~但你知道大家愛用的追劇平台Netflix其實有這些隱藏用法嗎?

image source::staticflickr 

文/方方

不論是網路話題台劇《誰是被害者》,還是經典不敗美劇《六人行》,追劇平台Netflix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全球市占率都十分可觀,不僅有獨家影視、各類電影、電視節目,每次推出的主打往往都引起不少討論,根據《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串流平台排行榜》顯示,Netflix在網路上的聲量更是穩坐榜首,近三個月內就創造了73,043 篇討論,另外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社群活躍度調查,其中Netflix社群關注就佔了62,091則,社群活躍度驚人。

Netflix在網路溫度計中的網路口碑排行榜上奪冠,三個月內的網路聲量有73,043 篇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串流平台排行榜( 分析期間: 2020/03/05~2020/06/02 )  

Netflix的網路社群關注度62,091則,遠高於媒體報導10,952則,社群活躍度驚人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網路口碑-串流平台排行榜( 分析期間: 2020/03/05~2020/06/02 )  

Netflix老司機才知道的小知識 

但身為重度追劇迷的你,知道其實Netflix也有隱藏用法嗎?不用挑選老半天,只要一串「隱藏代碼」就能叫出想看的類型清單;大家最愛的共享帳號功能,若不想被人看到「歷史觀看紀錄」,也能透過後台消除;而在國外若有外國人對你說「Netflix and chill」,其實是有特別含意!想知道就跟著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image source::pxfuel 

#小知識一:隱藏代碼

Netflix靠著大數據推薦用戶影片,抓住不少使用者習慣,因此每個帳戶點進去的清單推薦順序都不同,若你突然想要看某特定類型的影片怎麼辦呢?

很簡單!只要在網址:「https://netflix.com/browse/genre/xx  」中,改變最後的「xx」代碼就可以找到,趕快存起來或分享給你的追劇朋友圈!(全部代碼請參考官方網站

#小知識二:消除觀看紀錄

這招家庭共用的使用者必學!有時候想看一些暴力美學、敏感議題的電影劇集,但又不想被家裡的人知道嗎?其實只要動動手指設定一下,也不會刪除到其他使用者的歷史紀錄。

1. 點選右上角帳戶

2. 打開自己的帳號

3. 選擇觀影動態

4. 點兩下禁止符號

5. 消除觀看紀錄 

image source::youtubepublicdomainpictures 

#小知識三:Netflix and chill

在全球都很紅的Netflix,其實也發展出了英文流行語「Netflix and chill」,但如果你在國外,有外國人邀請你要不要Netflix and chill一下時,可別以為是去追劇吹冷氣涼一下,因為在chill這個字後來衍伸很多含義,有時代表著「嗨一下」,有性暗示或者吸大麻的意思,赴約前可要三思為慎,而這句邀約語其實也紅到國內,饒舌團體頑童跟J.Sheon的歌曲《R&B Girl》裡面有句「要不要過來 NETFLIX AND CHILL GIRL」也有唱到呢!

image source::wikipedia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吸毒犯法且有害身體健康,切勿以身試法。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
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3月5日至2020年6月2日。

資料來源:
1. 
網路口碑資料庫: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每日累積120萬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Netflix』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不同政見之討論,調查「社群活躍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社群活躍度:各大社群網站、討論區和部落格聲量加總(S),除以新聞媒體聲量(N)所得出的S/N值代表社群活躍度。


【延伸閱讀】

渣男才把定情物送人?宮崎駿3大男主角摔碎少女心行徑

機車剛起步後座「秒被甩飛」!搞懂雙載怎麼「坐」才安全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