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最貴城市」TOP10!香港比紐約高出近2倍價格奪冠

2020-06-09

22293Views

香港房價高的驚人好像已經是普遍人都知道的現象,然而去年香港局勢動盪,其房價不降反漲!在全球排名中更是拿下冠軍,「天價」房價幾乎是紐約的兩倍...

Cover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史考特斯拉

美國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在近日發布《2020全球生活報告》(Global Living 2020),揭露了目前全球主要城市的房地產市場訊息。全球「最昂貴的房地產市場」就位在香港,幾乎是以各種「天價」輾壓其他城市,就以平均房地產價格來說,香港就高出了美國紐約近兩倍的價格。

Image Source:Unsplash


全球主要城市房地產價格排名

世邦魏理仕調查世界各地共38個城市,除了香港,還有中國上海、中國北京、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等城市。香港以平均價格125.4萬美元的價格成為全球房價最貴城市,其次是德國慕尼黑100萬美元,新加坡則以91.5萬美元位居第三。


香港動盪房價仍穩健成長

香港誇張的房產價格舉世聞名,儘管去年香港局勢動盪,不過2019年的GDP還是跌出10年最大跌幅。這對於房地產市場並非沒有影響,因為種種緣故,確實讓香港房產交易量下降了3個百分比。但這似乎絲毫沒有影響到房價,根據報告中的數字,香港房價反而上升了4.7%。

Image Source:Unsplash

香港不只房價高,就連租金也相當驚人。儘管香港的租金比先前下降了1.7%,香港平均每個月的租金仍要2681美元,相當於要價近新台幣8萬元、2萬港幣,僅次於紐約的2870美元(約新台幣8.5萬、港幣2.2萬)與阿布達比的2838美元(約新台幣8.4萬元、港幣2.1萬)。


港人每天平均花35塊港幣喝咖啡

這份報告也點出了幾個觀察,報告指出,香港聚集東西方影響力,更是世界頂尖的商業、文化、國際貿易中心。香港最迷人的是他融合了現代摩天大樓與傳統港口、寺廟還有自然的山峰,香港可以說是相當受到外籍人士歡迎的城市更是娛樂中心。

同時也揭露了一些有趣的數字,去年新建成的房屋有13643件,目前香港人平均年收入大約6.1萬美元(約181.4萬新台幣、47.2萬港幣),平均餐費每兩人大約是51.33美元(約新台幣1526.5元、港幣397.8元),每個花費在健身房會籍的金額大約是74.63美元(約新台幣2219.8元、港幣578.3元),港人每天平均花4.63美元(約新台幣137.6元、港幣35.8元)喝咖啡。

Image Source:翻攝自《CBRE 2020全球生活報告》


【延伸閱讀】

不分平假日!「安心旅遊補助」大補帖 看完揪團就出發

菸害防制修法不只禁電子煙!連涼菸都要走入歷史引正反兩派激辯

狸克、西施惠通通集合啦!大阪環球影城上架《動物森友會》周邊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