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Mojito惡搞二創 網搭JoJo、黑人抬棺竟無違和?

天王周杰倫發新歌《Mojito》驚豔不少粉絲,相關討論度也隨之增加,網友們創意無極限二創惡搞,也有人覺得旋律越聽越耳熟。

image source:周杰倫 粉專

文/方方

台灣流行金曲天王周杰倫,12日無預警發布新歌《Mojito》,MV取景自古巴,搭上滿滿拉丁風的歌曲,十分有夏日風情,如同歌名的調酒Mojito 讓人聽人覺得很清爽又有情調,歌曲發佈後google trends當日衝上熱搜第四,超過一萬筆搜尋,穩坐youtube 發燒榜冠軍,在《網路溫度計口碑排行榜-歌手天團》中也名列前茅,光是12日當天就有2,282筆聲量。

 image source:google trends

周杰倫歌曲《Mojito》MV不僅遠赴古巴取景,開著粉紅色的古董車倘佯哈瓦那街頭,輕快歌曲搭配「周式RAP」穿插,讓杰倫粉聽完都大讚「周杰倫回來了」、「非常好聽」等評價, MV裡頭為配合歌曲的節奏,周杰倫與柯有倫及舞者好友們也穿上繽紛的襯衫,跟著節奏搖擺身體,秀了不少魔性舞蹈。


周董新歌《Mojito》爆紅,網友們也發揮創二創改編,youtube頻道HKSinger就配上了動漫JOJO舞蹈,改編成粵語歌詞,以「全網最騷JoJo Dance」命名,吸引網友留言支持「唱得好好」、「好想跟著跳舞」等。另外粉專旁白鴿則改搭嗩吶版黑人抬棺歌曲,瞬間讓周杰倫的MV變成「8+9風格」,不少網友吐槽表示「像國中畢旅」、「跳舞的超尷尬」。

 

此外這首讓周杰倫粉絲大感「那個男人回來了」的新歌,也有不少人覺得越聽越耳熟,像是周杰倫的早期作品,有鄉民發文詢問「周杰倫新歌是不是很像舊歌迷迭香」,引起不少人討論,有人認為「起碼有創新」、「近期好聽的」,也有人認為早期的經典難以超越。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旋律神似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配樂《人生的旋轉木馬》,以及知名動漫《美少女戰士》主題曲《月光傳說》,將其旋律剪接一起比對,有人留言笑說「周董最近在家都在看動漫」,但也有網友認為「旋律就那幾個 偶爾撞到類似的很正常吧」,只能說周董人紅歌也紅,相關討論度高,聽起來像不像聽眾看法各不同。


【延伸閱讀】

黃牛價錢飆20倍⋯PS4造型悠遊卡瘋什麼?三大因素是關鍵

多圖/PS5合體JOJO、遊戲王?網友腦洞大開惡搞圖瘋傳

「我有酒你有故事嗎?」看到秒翻白眼往左滑!四大交友軟體NG文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