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刷4千人!鄉民實驗AA制交到真女友 竟然還有AB、AO制

2020-08-11

18812Views

約會應該AA制嗎?一直以來被鄉民狂戰的「議題」有人直接找來19位女伴實驗,沒想到最後還收穫了「真命天女」。

Image Source:PAKUTASO

文/林詩耘

約會到底應不應該AA制,一直以來都是鄉民們爭論不休的議題。日前就有PTT網友發揮實驗精神,從交友軟體上刷了超過4千名女生,並約出19位女生用餐後表態AA制,記錄下女生們的反應,沒想到最後還實驗到了「真命天女」,成功和對方交往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Boy-Girl

原PO表示,他依照對方的年紀、要求AA制時付款的行為、付款後的態度變化和是否有繼續聊天或被封鎖來記錄。接著,他就詳細列出了19個約會對象以上4點的表現狀態,像是有人主動付款、或者是被要求AA制後整路不互動等等,嚴謹的程度也讓網友大讚「很有實驗精神」。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Boy-Girl

根據紀錄原PO發現,雖然有少部分人是想佔便宜才答應約會的,但其實還是有將近一半的對象願意主動付清各自的費用,甚至其中的15號女生因為不想被請客還特地做了小餅乾回報,兩人之後也成功在一起。而現在的約會模式除了AA制外,還延伸出了AB制、AO制等等。


# AA制:朋友和男朋友只有一「單」之隔

「AA」其實可以理解成「All Apart」或「All Average」的縮寫,意思是「各自付帳」或是「平均分攤」。雖然兩種說法在算法上略有不同,但約會雙方都需要負擔一定的費用,在金錢上都不會讓彼此有吃虧的感受。不過也有網友覺得「要AA制當朋友就好」,認為這種方式只會表現出男友很小氣,無助於兩人的感情。

Image Source:PAKUTASO

# AB制:想當紳士又不想做「冤頭」嗎?

所謂「AB制」就是兩方負擔的金額有明顯的差異,或者像是由男方先請吃飯,而女方請飲料的消費方式。這種付款方式的好處,是讓男生有機會展現「紳士風度」,但是又不會有「冤大頭」的感覺,是現在約會時比較流行的付款方式,不過在分攤算法上也略顯麻煩一些。

Image Source:PAKUTASO

# AO制:初次約會的高風險「投資」

「AO制」中的「O」就是數字「0」,意思是讓其中一方來負擔全部的費用,另外一人則為零支出,簡單來講就是「請客」啦!「AO制」的優勢就是顯出請客人的大方,讓增加另一半對你的好感度。但對剛開始約會的人而言,是否需要冒著會不會成為情侶的「高風險」請客,也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

Image Source:PAKUTASO


不過到底哪種付費方式最好?就像這篇實驗文的鄉民所說,如果對方是你值得付出的對象,那麼「AA不AA其實不重要」。在感情中互相體諒、懂得珍惜對方,也許才是讓兩個人一直走下去的方法。


【延伸閱讀】

舊愛比較營養?演藝圈情侶分分合合 5種「回頭草」的營養魅力

走歪的PUA文化 充滿性別刻板印象的「獵女術」!

有種感情叫家人!不只小鬼、楊丞琳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4對情侶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