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學運搬「三次元迷因」!哈姆太郎主題曲、飢餓遊戲手勢緣由曝光

泰國近期發生了長達2週的學生抗議潮,而這群年輕的學生除了爭取自己的訴求之外,還將網路中的「迷因」搬到三次元來,用創意的方式表達新一代的看法。

Image Source:Twitter

文/林詩耘

泰國近期展開了長達2週的學生抗議活動,這些年輕族群在曼谷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高呼自己的訴求,希望能爭取自由的權益。除了抗議內容之外,這些大學生也將年輕一代的特色表現出來,用各種詼諧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這場抗爭中,泰有創意的「三次元迷因」。

# 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

大家熟悉的日本動漫《哈姆太郎》主題曲,成為了這一次抗爭的主題曲。泰國的大學生們將原本歌詞中「最喜歡的東西~是向日葵的種子」,改編成最喜歡「人民的稅金」,諷刺國會沒有做到應盡的義務,反而在浪費人民辛苦的納稅錢。


# 飢餓遊戲手勢表達決心

在冒險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中,女主角有一個「舉起三個手指頭」的手勢,象徵著「反極權」的精神。而泰國的學生們也沿用了電影中的含義,在抗議的過程當中號召大家舉起這個代表性的手勢,代表了他們爭取民主自由的訴求。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

# 扮演哈利波特給民主「施咒」

在這場抗議中,還有學生穿起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主角們的巫師長袍,另一些人穿著「食稅人」(Tax Eater)的服裝,也就是模仿電影中的「食死人」(Death Eater),除了諷刺政府吃掉人民的納稅錢,也代表要為泰國人民的民主「施咒」。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


【延伸閱讀】

高記恐將熄燈!盤點永康商圈超過30年美食老店 我吃的是回憶啊

招喚蔡英文顯靈!不只聖皇新天公爆紅 三大本土宗教儀式網看傻

你支持檢舉魔人嗎?網友一面倒推爆「這種人更討厭」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