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FB容易被忽略的功能 「死後代管」讓你發過的廢文永流傳

臉書有不少實用功能,除了基本的發文、限時動態之外,還有一些小技巧容易讓人不小心忽略。

image source:Facebook

文/葛緯詩

幾乎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臉書社群帳號,多年來也已經累積不少的貼文或是照片紀錄,但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離開人世,自己在臉書上的資料會被如何處理嗎?事實上臉書從多年前便已經重視到使用者「數位資產」的相關權益,並且開放用戶指定離世後的代理人,甚至是將自己的帳號完全移除。除了這項功能以外,另外也有許多相當實用,不過很多人仍然沒有注意到的小技巧,以下三個最容易被忽略的功能你都知道了嗎?


死後紀念帳號代理人

透過臉書的「設定」、「紀念帳號設定」選項,我們可以在這邊選擇指派一位紀念帳號代理人,這名被指派的用戶會收到通知,提醒對方被設定為日後的代理人。當自己身故且臉書接到通知後,代理人才擁有接管的權利,將擁有發布追思貼文、決定誰可以查看、回應新的交友邀請、更新你的大頭貼照和封面相片等權利。

image source:Facebook

特別注意相關隱私的部分,這位代理人除了公開的貼文,還可以查看你塗鴉牆上所有設為「只限本人」的貼文,但是無法查看你的私人訊息。如果不想要指定身故後的紀念帳號代理人,也可以選擇讓臉書在自己身故後,直接刪除個人帳號,當然代理人也擁有隨時刪除你帳號的權力。


找回曾看過的貼文

記得自己曾經點過某篇貼文讚,想要再看的時候卻怎樣都找不到,這時候其實只要從右上方的「▼」選擇「活動紀錄」,就可以查看所有自己曾在臉書上的活動,包括自己曾按讚或留言的貼文、搜尋紀錄等等。

但如果是自己沒有點讚互動,卻又怎樣都找不到自己曾看過的貼文,這時候只要在臉書的網址後方加上「/seen」,就可以看到所有自己最近曾瀏覽過的貼文,不過該功能僅限於電腦版。

image source:Facebook


電腦版限時動態暫停

只要是手機版,不管是IG還是臉書的限時動態,點選下去都可以隨時暫停,但電腦版的臉書限時動態的暫停方法則不太一樣,而是點選右上角的「暫停」按鈕,不要傻傻地用滑鼠一直亂點畫面,心想怎麼不會暫停喔!

image source:Facebook


延伸閱讀

紅蓮華只是基本!10大網友熱議鋼琴YouTuber你追了嗎?

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誰最紅?成員前十網路人氣排行

YouTube頻道達百萬訂閱! 莫彩曦3大事件成討論熱點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