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月光族太俗⋯他們是落魄貴族「精緻窮」!四大特徵秒分辨

就算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也沒有相對應的雄厚資本,有一群人沒錢,但對生活品質仍選擇堅持到底,讓自己窮得明白、花得爽快,從月光族進化成「精緻窮」。

image source :imgflip

文/羅文芳

有多少就花光多少,到了月底戶頭歸零,我們叫這種人「月光族」,但最近有一種詞叫做「精緻窮」、「落魄貴族」,指的是這群人不僅是到了月底會花光積蓄,另外他們花費的地方,通通是對生活品質的堅持,這其中差別在哪呢?

image source :pakutaso

精緻窮就算賺得不夠多,但花錢從來不會手軟,為了追求「精緻」而賺錢,再從工作賺錢中,獲得源源不絕、想要變得更精緻的慾望,如此無限循環,卻活得開心自在,只專注於「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外在光鮮亮麗的程度與戶頭數字成反比,如同「落魄貴族」般的人通常有以下幾個特徵。

image source :pakutaso

字典裡沒標配 全部花錢升級

追求精緻窮的人,常會覺得既然都要花錢了,當然沒有買最便宜、標準配備的道理,多花一點錢就可以享受更多快樂,為什麼要不花呢?因此喝咖啡要升級精選豆,搭優步要選尊榮不凡的車種,吃飯能加點套餐升級、加大,一定會毫不猶豫點下去。

image source :pakutaso

即使一秒鐘沒有幾十萬上下 也要堅持花錢換時間 

只要享受過方便快速,落魄貴族就回不去庶民的生活,像是搭捷運、坐公車這種花時間也要花錢的事情,精緻窮就會覺得,那就不如就再多花一點費用,節省更多的時間,有飛機絕對要飛機,有高鐵則坐高鐵,如果要他多走幾步路,他會直接叫優步,還可能告訴你,因為他太常搭的關係,已經有VIP會員等理由,說服你其實這樣省很多。

image source :pakutaso

不是亂花錢 是對細節堅持

落魄貴族之所以是貴族,就是他們的眼光比凡人高,在別人不在乎的細節上,有異於他人的有所堅持,比如衛生紙一定要加厚並且內含有保濕成分,房間內需要很多小擺設裝飾,不論實用性與價格,喜歡的東西就是要買到,對於搶購一空的東西,也甘心加價買貴,為的就是滿足收藏心。

 image source :pakutaso

開心花錢慶祝 不開心花錢消怒

努力工作花錢,為的就是要尋找人生的快樂,因此落魄貴族開心的時候,會找理由慶祝,不論是吃大餐、出去玩或是叫吃不完的外送,他們總是很能找到小事花錢讓自己更開心,遇到不順遂時,更會花錢消怒,買爆所有的想要的東西,點最貴的餐點來吃,整體而言就是對自己非常好。

image source :pakutaso

【延伸閱讀】

網為何熱搜「海賊爭霸」手遊?上架鄉民搶下載:真有S級火槍兵

嫩弟OUT!「大叔的愛」正流行 網友最愛四大好處底加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