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月餅先不要!熱量爆炸勘比「一整個便當」

馬上就要迎接中秋連假的到來,觀察網路上各種月餅的討論度也快速升溫,其中最高人氣的廣式月餅,熱量卻也超驚人。

image source:pxhere

文/葛緯詩

中秋連假在即,相信大家都已經安排好旅遊、烤肉行程,月餅禮盒也是每年都不能少的送禮首選,不過小小一塊月餅,熱量恐怕超出你的想像。近日網路人氣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十大人氣月餅,分別介紹所含熱量高低,其中雙黃月餅一顆熱量高達790大卡,幾乎等同吃下一個便當!


營養師高敏敏整理的「人氣月餅熱量排行榜」揭曉,熱量最高的冠軍是雙黃蛋餅790大卡,相當於2.8碗白飯,吃下去需要騎腳踏車運動約198分鐘才能消耗。其次依序為廣式月餅600大卡,綠豆椪363大卡,滷肉咖哩椪312大卡,冰淇淋月餅289大卡,芋頭酥245大卡,豆沙蛋黃酥234大卡,奶黃酥220大卡,鳳梨酥200大卡,以及相對較低熱量的棗泥月餅185大卡。

高敏敏解釋,傳統月餅的製作方式基本上都是高油、高糖、高脂肪,例如以雙黃月餅來說,每顆含有的精緻糖量可高達19.1顆方糖,不低於一整杯全糖的手搖飲料含糖量。參考成年人每天攝取的熱量不應超過男性2500大卡、女性2000大卡,只要吃一顆月餅,正常三餐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超標。

image source:翻攝自facebook/高敏敏 營養師


另外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隨著中秋節將至,網路上對於各式不同口味月餅的討論度也跟著增溫,然而在這十大月餅當中,網友討論度最高的是熱量600大卡的廣式月餅,網路聲量58,938筆;第二名為熱量200大卡的鳳梨酥,網路聲量39,599筆;第三名是熱量245大卡的芋頭酥,網路聲量9,393筆。可見高熱量的廣式月餅,仍然是不少網友最愛的高人氣選擇。

▲網路聲量最高的是廣式月餅,其次依序為鳳梨酥、芋頭酥、綠豆椪、冰淇淋月餅等等。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19/09/30~2020/09/28)


延伸閱讀

金鐘紅毯五美!Lulu深V低調性感 天心凍齡曲線辣翻主持人

許光漢迷人微笑、王柏傑壞壞007 金鐘紅毯5帥示範什麼叫西裝

天王也會被嗆!娛樂圈4明星搞笑回覆 粉絲看了讚爆「很有禮貌」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