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混珍洗珠、航空公司拒載 那些被罵「奧客」的藝人都怎麼回應

奧客常指提出無理要求的客人,你知道這些光鮮亮麗的藝人也曾經被批評是奧客嗎?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mrnigelng

文/林詩耘

許多服務業由於奉行「顧客至上」的原則,難免遇到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而藝人們因為經常被外界放大檢視,更容易被冠上「奧客」的名號。像是日前舞蹈老師KIMIKO就因為特殊的珍珠奶茶點法遭到網路砲轟,究竟還有哪些明星曾經網友形容有過行經「奧客」呢?

# KIMIKO:超新奇飲料點法「混珍洗珠」挨轟

知名舞蹈老師KIMIKO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喝珍珠奶茶的方法,她透露為了降低甜度,會特別要求店員將珍珠再次過水,並稱之為「混珍洗珠」。不過由於這種作法會增加店員的工作,被網友抨擊「店員時薪不多,別鬧了」、「如果不是常客會被當作奧客」、「無聊當有趣」。

對於網友的討論,KIMIKO在臉書上解釋這種作法純屬個人喜好,自己在點單前都會事先詢問店家,並附上這道手續另外需要的費用。她強調,文章有提到這與熱量沒有關係,而且不是所有店家都提供同樣服務,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覺得還是應該讓大家知道一下 麻煩大家幫忙告訴大家 Po文內容中提到的只有 #個人口感 #個人喜好 並沒有任何文字提及身材或健康是藉由此步驟來維持,更沒有提到...

KIMIKO 發佈於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 Albee范乙霏:直播酸餐廳被網友批評「奧客代表」

藝人Albee曾經因為不滿餐廳的服務,直接在店內直播批評「菜色不好吃」、「服務態度差」等。由於Albee是當著店家的面直播,許多網友都認為不妥,甚至稱她是「奧客代表」,令她遭受不少輿論壓力。她之後也在臉書上認錯並道歉,承諾「以後講話會三思而後行」,但網路上對她的批評並沒有因此停止。

在直播嗆餐廳的事件發生2年後,Albee在臉書重提舊事,稱有不少人都會拿該事件「扭曲我的任何發言」在貼文中還原事件原貌,無奈「不想再背負罪名」。隔年她因在節目中受傷開刀,有網友再次聯想到直播的事,留言暗酸「做人要多留口德」,Albee則表示「不斷修正自己,才會越來越好」回應網友的指責。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有人拿直播嗆餐廳來扭曲我任何的發言,覺得我在打臉或什麼的。 這件事之後我一直沒有多做說明, 我很抱歉我做出這樣幼稚不當的舉動, 我知道我有不對的地方, 我真的知道不管當下遇到什麼狀況, 選擇這樣處理就是錯的。 影片中或事...

Albee 范乙霏發佈於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 鄭中基:航空公司也承認的「黑名單乘客」

香港藝人鄭中基就曾做出公認的「奧客行徑」,當時他坐上從美國洛杉磯飛往台北的長榮班機,由於酒喝太多在機上發酒瘋,甚至出現暴力行為,害飛機緊急降落阿拉斯加,也因此成為長榮航空的拒載黑名單。這樣的「奧客」行為不只令鄭中基的形象大受影響,他還被FBI起訴襲擊和騷擾兩項罪名,不過最後僅被罰款被判罰2500美元(約新台幣7萬元)並留下案底。

鄭中基多年後回憶此事,提及他那時還需要賠償乘客、飛機油錢和急降停機坪的費用,加上形象受損,花了10多年才漸漸填補這上百萬的空缺。他也藉此事件提醒大家切勿在公共場合喝醉酒,以免做出令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Ronald Cheng 鄭中基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邵雨薇、吳慷仁認愛!演藝圈情侶不好當 盤點4對公開戀情的明星

臉書「改變多少」挑戰 劉若英貼20年舊照、張藝歪成母子合照

梁靜茹海邊擁吻新歡!給她勇氣「再度相信愛情」的林達光是誰?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