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單身是叫魔法師?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爆紅再掀討論

單身多年的人可成為魔法師,不但是網友自嘲梗,也變成當紅日劇的名稱,這樣的都市傳說究竟從哪來?

image source :YouTube /  HowFun

文/羅文芳

近期影視圈刮起一陣BL風,繼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爆紅後,換本季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接力引起熱議,改編自Twitter短篇漫畫,由犬系男星赤楚衛二、輕熟男町田啟太演出,該劇在豆瓣網拿下9.2高分,也衝上「網路口碑日劇聲量」排行榜第四名,近三個月有8510筆討論,好感影響力有7.2分,其超長劇名也引起網友討論「單身魔法師」的說法,是從何而來的呢?

image source :網路溫度計 網路口碑 / 日劇聲量排行


為什麼單身多年會變成魔法師,不是巫師、麻瓜之類的呢?這個說法起源自2006年的日本無厘頭搞笑漫畫《萌系魔法師》,劇情講述一群打扮成少女的黑道,他們比拼的武器不是槍械,而是使用各類魔法,其中擁有處男身份的萌系魔法師,可以使用強大的「禁斷萌系魔法」,這個梗也被許多單身網友自嘲,進而發明了一套「魔法師轉職表」。

image source :博客來

image source :ck101

「你有沒有聽過這樣的傳說?直到30歲還保有童貞的話,就能夠使用魔法⋯⋯。」出自《萌系魔法師》漫畫中的經典台詞,讓網友發揮創意補充系列「單身魔法師轉職表」,以每5歲為一個區間,守住童貞到30歲就能成為高級魔法師,時間越久能發揮的魔力越大,40歲是魔導士,60歲是賢者,70歲可當上法神,直至今日仍有鄉民若過了30 歲保有童貞,會稱自己或對方「轉職當魔法師」,也演變成當今日熱門日劇的名稱 。

 image source :PTT


【延伸閱讀】

牛肉麵風波!丁怡銘惹議週聲量超越陳時中 政治人物爭相吃麵力挺

芋頭控請尖叫!三大季節限定手搖飲 幸福爆濃芋泥、Q彈芋圓來襲

牛肉麵風波「皇家傳承」聲量爆炸成長 近十年紅燒組冠軍還有誰?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