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太寂寞!帥哥「線上陪哭」、空氣人聽你說話 「陪伴經濟」正夯

為了搶賺寂寞商機,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眼淚治療師、虛擬戀人⋯⋯各式各樣新奇的職業應運而生。

image source:イケメソ宅泣便

文/翁筠茜

近年來,各種「寂寞經濟」興起,不管是交友App或是直播平台,似乎都能撫慰現代人「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心。最近日本一位「出租閒人」靠著「什麼都不做」維生,引起網友熱議,其實各國都有類似的陪伴產業,有些職業還相當特別,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

日本一位名叫森本祥司的男子,在推特上開設一個帳號叫做「什麼都不做的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只要支付10000日幣(約新台幣2756元),他就會靜靜陪在你的身邊,但是什麼也不會做,不會跟案主說話,也不會為案主做出任何決定。

森本祥司一年內的案件超過1000件,案件千奇百怪,陪人遛狗、陪晚歸的女子回家、聽上班族抱怨老闆、陪人賞花野餐都有,甚至還曾陪人簽離婚協議書、陪人捉姦,他的故事還曾被改編成日劇《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目前推特有27萬粉絲,網友對此表示「因為是陌生人沒有負擔,也無需解釋」、「陪伴,就足以支撐他人」、「我真的會想請」。

image source: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

帥哥幫你擦眼淚

日本在2015年開始興起一股「眼淚治療師」的風潮,主打「帥哥為你擦眼淚」,讓案主可以盡情哭泣,又能受到帥哥溫柔的對待。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眼淚治療師也轉到線上發展,只要在線上預約,就會有指定的治療師用視訊方式陪你一起哭、替你擦眼淚。特別的是,這些眼淚治療師不只有帥氣的外表,也都有專業的證照。

image source:イケメソ宅泣便

線上戀人服務

中國近年來也相當盛行寂寞經濟,「線上戀人服務」就是一個例子。該服務的種類繁多,有專門每天用社群軟體跟你說早安晚安的,也有更精緻的服務,可以由案主指定社群軟體的大頭貼,讓案主感覺自己每天都被喜歡的明星告白、關心,雖然這些都是透過社群軟體進行,案主沒辦法實際跟真人出門約會,但確實能夠給寂寞的人一點戀愛、陪伴的感覺。

image source:微博

【延伸閱讀】

IG功能、介面大更新!取消超實用「地標限動」 網跪求:還我舊版

可以講中文嗎!總total、扛鳳、爬線⋯⋯盤點「超愛講錯的職場英文」

年輕妹西門町「舉牌徵男友」LINE被加爆! 本尊現身PTT網朝聖:寄了回我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