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會怎樣?確診旅英國人「沒出門也被感染」 WHO強調:可控

2020-12-22

2889Views

英國爆發變種新冠病毒,當地緊急進入類封城措施,更有英國官員表示這波新疫情已「失控」,同時有旅英國人透過PTT發文描述現況,讓身在台灣的網友看得心驚。

image source :freepik

文/羅文芳

歐美新冠疫情進入新高峰,英國19日正值聖誕假期,但為防止傳播速度快了70%的「變異病毒」擴散,首相強生突然下令倫敦等地進入最高規格第四級警報,管控人們活動並下令關閉非必要商店,等同於封城的措施,影響數百萬人,同時也有染疫旅英國人上網現身說法。

英國變種病毒最早在9月就被發現,但從11月開始,大量變種病毒確診迅速增加,甚至已佔據全英三分之二確診數,首相強生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會有更高的死亡率或更嚴重症狀,但傳染率的確較高;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則直稱這類新型病毒已經「失控」。

image source :twitter

但WHO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卻否認這說法,表示變種病毒「未失控,但不能置之不理」強調若能增強措施是可控的,雖WHO再次掛保證,但歐洲各國如荷蘭、比利時等,陸續高達40個國家宣布限制英國入境,此外,南非也傳出新毒株,但測出的類型卻跟英國變種病毒不同,疑似更容易傳給年輕人,讓疫情再添一層陰影。

image source :twitter

同時也有旅英國人在PTT發文描述現況,表示自己與妻子已經超過一年沒進辦公室,長達好幾個月在家,「沒出門也被感染」,每天都因為高燒無法入睡,只能靠「官方建議」吃退燒藥抑制,味覺只剩吃醬油才有感覺,嗅覺則一直聞到「酸臭味」,充滿無奈與無助的狀況,讓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好扯」、「台灣好幸福」、「早日康復」。針對英國疫情大爆發,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按照目前的居家隔離措施,變種病毒即使回台也無法擴散,因此未禁飛英國航班。

image source :PTT

延伸閱讀

NCC幫中天成功轉型?一張圖看訂閱數「爆發性」成長 看懂未來發展關鍵

手繪國寶顏振發繪製女神舒淇 作品亮相引兩岸網友筆戰怎回事?

小編私心推/電影《大賣空》你沒看懂的3個超簡單投資思維 主角其實沒你想的那麼神?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