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提「暫時分開」到底什麼意思?3大背後意義網熱議:只是不敢面對

2021-01-08

11999Views

情侶吵架分手的理由百百種,但說「暫時分開」這到底算是哪一種呢?以下整理網友三大論點告訴你!

image source :pakutaso

文/羅文芳

感情世界沒有標準答案,在交往過程中的抉擇,該怎麼做最好,總是讓網友們十分困擾,也因此感情一直都是網路熱門話題,近期PTT男女版、Dcard感情版,都有網友不約而同被提出「暫時分開」,因此困擾地發文尋求意見,引起下方留言熱議。

 

image source :Dcard

Dcard上的男原PO表示,已與女友交往兩年,但因為個性沒有很磨合,加上工作雜事繁忙,被女友提出「暫時分開」,讓他不不能接受,想詢問網友們的意見;PTT上的女網友,則是有愛情長跑六年的男友,原本相約近年要登記結婚,但對方因為工作結婚壓力都很大,因此要求「休息一下」。

造成網友熱論「暫時是假的,分開是真的。」、「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暫時分開真的讓人無語」,究竟暫時分開的背後意義是什麼,總整網友三大論點如下。 

image source :PTT

#把你當備胎

想暫時分開,不外乎是在情感中感到壓力,或是相處太久感覺膩了,讓人想出去透透氣,看一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如果沒有遇到更好的,就不會回來,也因此有網友認為「就是他要出去浪^_^相信我」、「就是想出去玩一會,然後看自己還需不需要你」。

image source :pakutaso

#不想當壞人

有網友認為暫時分開就是「分開」,只是講不出「分手」兩個字,是一種逃避的心態,不願在感情中當壞人,才會用暫時分開的說法包裝,有留言表示「阿不是啊,就是愛面子,還要裝啊」。

 

image source :pakutaso

#沒這麼喜歡你

在感情中最多人想逃避的,就是殘酷的真相,不論是對方的反應,或是自己內心的聲音,許多網友覺得「暫時分開」,就是因為甜蜜的感覺消逝,已經沒這麼喜歡你了,逃避久了感情也沒了,就有網友認為「過段時間發現他只是又喜歡別人了」、「浪費時間拖著問題」。 

image source :pakutaso

另外也有人覺得,感情有時候的確需要「緩衝期」,但可以改說「我需要冷靜一下」、「我需要暫時一個人的空間」,而非跟對方提出暫時分開,這會讓這句話在彼此心中疙瘩,不過也因為每對情侶的狀況都不同,暫時分開的前因後果也需要考慮進去。

image source :pakutaso

【延伸閱讀】

哪個APP最愛用個資?Tinder登榜存「約炮」對話紀錄 內部「魅力評分制」掀熱議

Netflix療癒系正夯!繼寒流必看《家有壁爐》 再推新作《冥想正念指南》

耍心機已經不流行?大膽直接的「紅茶女」、「芒果男」正夯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