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又登冠!日本人喜歡的「透明感女生」台灣有誰?

日本人超愛的「透明感」女生到底有什麼條件呢?這次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又被推爆啦~

image source :YouTube

文/羅文芳

不同於韓國流行文化裡喜歡唇紅齒白,皮膚也要白亮的審美,日本從妝感保養到受女藝人形象都追求「透明感」,但究竟透明感女生需要什麼條件呢?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顯示,大多數與女性保養、化妝品與髮型相關字詞有關,其中「氣質」、「溫柔」、「自然」以及給人有「質感」且具有透亮「肌膚」是5大要素。日本女星中又以新垣結衣拿下去年冠軍,台灣、中國也有不少透明系女藝人被討論。

▲針對「透明感女生」,網友們認為「氣質」、「溫柔」、「自然」、「質感」且具有透亮「肌膚」是五大關鍵。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分析區間:2020/01/13 - 2021/01/11 )


#日本:新垣結衣

有國民老婆封號的新垣結衣,以天然呆又療癒的笑容擄獲觀眾的心,獲得日本網站《rankingoo》超過2萬人認證,票選為2020年國民女神,近期她主演的日劇《月薪嬌妻》特別篇釋出,劇中升格成為人母,搭上疫情與日本育嬰假文化,寫實又不失溫暖搞笑的劇情,也使她又再次聲量升高,該劇也因話題十足登上「網路口碑/日劇」第四名。

 

image source:網路口碑 / 日劇(分析期間: 2020/10/13~2021/01/10)

image source:instagram

#台灣:峮峮(吳函峮)

說到台灣的透明感女孩,中信兄弟啦啦隊的峮峮,也因為可愛又充滿溫暖正能量的笑容,在日本大受歡迎,不但多次登上當地雜誌封面,峮峮的相關影片下方,也能常見許多日文留言,先前更有PTT網友發文,拿她與雞排妹相比,討論雞排妹甚至比峮峮年輕,更早出道卻無峮峮盛況,就有留言表示「日本喜歡透明感」、「清純可愛在日本比較吃香」。

 

image source:博客來

image source:instagram /  qun_04

#中國:周冬雨

以俏皮、古靈精怪的氣質,在電影圈闖出一片天的周冬雨,就像鄰家妹妹一樣自然不造作,以少女般的素顏美肌,不需要過多的妝容就能顯現其氣質,被許多網友覺得「很耐看」、「有生活感」、「笑起來真的太可愛」,給人天真無邪的透明感,她也在美國電影評論網站「TC Candler」票選2020年全球百大最美臉孔中擠進第27名。

image source:facebook / 周冬雨 Zhou Dongyu Fans Page

image source:YouTube / TC Candler

延伸閱讀

愛莉莎莎喝油、吃瀉藥實測「肝膽排石」!台大醫列6點打臉:慎選醫療資訊

外媒票選「2020年最討厭手機設計」排行出爐! 不附充電頭只排第二?

Tinder「約炮」對話會被存!利用你5成可用個資 還有神秘魅力評分制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