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桌球CP婚變他卻登熱搜! 神似高大男的「大谷翔平」躺著也中槍

「桌球CP」福原愛、江宏傑驚傳婚變,讓「大谷翔平」意外爆紅,究竟他是誰呢?

image source:FB/福原愛 Ai FukuharaIG/shoheiohtani

文/閻芝霖

羨煞眾人的「桌球界金童玉女」福原愛及江宏傑被爆婚變,日媒《女性SEVEN》拍到福原愛與一名高大男子在橫濱約會的照片,由於報導中提及,這名男子外型極像日本棒球選手大谷翔平,媒體更替該男子取名「橫濱大谷翔平」,讓他登上Google熱搜第4名,究竟這名在該事件意外爆紅的大谷翔平是誰呢?

 image source:Google熱搜

大谷翔平目前效力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除了投手外同時也能兼任指定打擊,是投打雙修選手也被稱為「二刀流」,在2018年球季獲得美國聯盟年度新人王。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大谷翔平近一年聲量,聲量高峰落在2020年7月30日,對上水手隊敲出2020年賽季首轟,在賽季結束後,大谷翔平在網路上的討論平平,但到了3月3日爆出福原愛婚變聲量再次升高達502筆,原因是日媒發現與福原愛約會的男子外型神似大谷翔平,讓網路上出現「大谷翔平是誰」、「真正的大谷翔平在想什麼?」等討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0/03/05 - 2021/03/04 )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關鍵字可以看到,大谷翔平的討論也被放在「福原愛」及「江宏傑」的婚變事件,被媒體拍到,與神似他的高大男子「過夜」,讓網友爆笑表示「躺著也中槍」、「大谷這星期到底是先發還是救援?」,還有網友開玩笑替大谷翔平喊冤:「大谷是蘿莉控」、「大鼓喜歡的是愛菜」、「大谷心屬蘆田」。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分析區間: 2020/03/05 - 2021/03/04 )

為什麼會有蘿莉控這個說法呢?原來是私生活嚴謹的大谷翔平,雖然曾與女主持人、主播以及名模傳出緋聞,但最後都沒有下文,讓外界對他的感情生活極為好奇。有次他在節目中親口表示自己的理想對象是當時僅10歲的日本童星蘆田愛菜,讓網友開玩笑表示「原來是蘿莉控啊」、「大谷你知道你在美國嗎」。

事後他澄清,是因為不想一直被問感情問題才這樣回答,不過現在大谷翔平意外在台日桌球CP的婚變事件中成為熱搜,也讓網友再提起「蘿莉控」的玩笑,表示「一定不是大谷」、「福原愛比大谷老,肯定不是他」。

image source:IG/shohei.63

image source:PTT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3月05日2021至年03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大谷翔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熱門關鍵字」(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福原愛道歉了! 婚變消息引騷動 首發聲明「抱歉造成大家困擾」

福原愛認與高大男幽會但「只是朋友」 日媒:江宏傑言語暴力導致離婚

桌球CP爆婚變!福原愛在日本還能生存嗎?網點「1關鍵」:真的太傷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