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彩虹貓迷因「Nyan Cat」?它被用近1,500萬新台幣「賣掉了」

彩虹貓(Nyan Cat)被以新台幣約1500萬元的天價賣出。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文/葛緯詩

越來越多創作者將作品透過區塊鏈技術,將自己的作品數位化並拍賣,就連2011年開始爆紅於網路的迷因彩虹貓(Nyan Cat),創作者Chris Torres也在今年(2021年)滿10周年的時候,將彩虹貓重製為加密藝術,最終成功以300枚以太幣(折合新台幣約1,500萬元)的天價成功賣出。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彩虹貓是一隻「餅乾與貓咪」的融合動物,由創作者Chris Torres(@PRguitarman)創作,最初是為了幫助紅十字會的募捐活動,參考自己家中所養的愛貓,創造出這一隻形象鮮明的動物。後來有網友將其配上一首名為《喵喵喵喵喵喵喵!》的創作歌曲,上傳至YouTube影片,洗腦的歌曲加上彩虹貓飛翔的畫面莫名竄紅,還成為2011年YouTube瀏覽量最高的影片第5名。


彩虹貓至今仍是網路上廣為人知的形象角色,就連Google表單的匿名動物種類中,唯一的隱藏版彩色動物「匿名彩虹貓」也是源自於此

image source:翻攝自Google表單


如今隨著NFT(非同質化代幣)的虛擬貨幣浪潮暴紅,越來越多創作者將自己的畫作、短片甚至是像彩虹貓這樣的哏圖,利用區塊鏈技術放到網路上拍賣。擁護者認為NFT用在藝術品上,成為證明這項數位藝術品所有權的方式,並且能因此快速透過網路販售轉讓,讓藝術創作者不再受到平台方的剝削。

然而也有不少人認為NFT是另一個即將破滅的泡沫,警告多數NFT終將回歸藝術品價值因人而異的問題,若不具有收藏價值將在未來變成一文不值的垃圾。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延伸閱讀

10大正妹議員候選人揭曉!高嘉瑜輸給「她」還對蔡阿嘎哭哭

爆同居「小17歲」顏若芳!王定宇取消記者會發聲明澄清:只是分租關係

27歲正妹「KMT張鈞甯」是誰?綠酸藍民調 洪于茜辣嘴回嗆:關你什麼事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