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位也寧願用站的!網友分享捷運一神位「超有安全感」

2021-03-12

5998Views

搭捷運有些人一定要找位子坐下來,有些人卻習慣站著。

image source:pxhere

文/葛緯詩

一般人搭捷運上車第一件事就是找位子坐,甚至不時傳出因為讓坐、搶座位引發的爭執,然而有些人一定要找位子坐下來,有些人搭捷運卻習慣站著。最近就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上捷運後特別喜歡站在門邊,就算車廂當時有許多空位也會這樣做,並分享其中幾個他認為的好處。


該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相當喜歡站在捷運車廂門邊,做有強化玻璃隔板且通常放有滅火器的位置,如果上車看到這個位置空著,就像其他人找到空的座位一樣感到開心。網友進一步解釋,比起其他可以站的地方,門邊的強化玻璃可以倚靠,就算站著也輕鬆舒適。

另外捷運車廂座位通常都是面對面的設計,不想低頭滑手機又想放空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與人尷尬對視,但站著就沒有這樣的煩惱。網友最後說,站在這個位置不僅旁邊就有各種緊急通報的按鈕,如果真的遇到什麼狀況第一時間就可以馬上連絡車長,火災或有其他狀況發生時,也可以馬上拿起旁邊的滅火器自保,疏散時更可以最快逃離現場。

image source:pxhere


對此網友好奇有沒有其他人跟他一樣,意外釣出不少習慣相同的網友,留言表示「我也蠻喜歡的,靠在沒開門的那一側」、「我也喜歡這個位置」、「就算全車位置都沒有人我也想站在那」。不過也有人提醒,通勤時間如果人潮眾多,最好還是不要堅持站在門邊,或是站在非開門側的位置,避免造成其他人上下車的困擾。


延伸閱讀

夜市攤販徵才以「顏值」計薪! 網笑「老闆請不起我」 勞工局說話了

以前大學生一個月只花6000元?網點「2關鍵」:其實很夠

自備1500萬想買北市房 年輕夫妻遭洗臉嗆:買新北就好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