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找馬被主管發現!網友驚問怎麼辦⋯過來人1招「化危機為轉機」

一名網友在職中找其他工作被主管發現,慌張詢問大家該如何處理。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文/翁筠茜

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時候會「騎驢找馬」,在有現職的情況下投遞其他公司的履歷,不過最近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不小心被現職主管發現在找工作,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網友詢問騎驢找馬被現職公司發現該如何應對。

image source:Dcard

網友認為「找工作本來就是權利」

該名網友指出,自己目前任職行政約一年,但一直有想要離職的念頭,於是最近在人力網站上投遞履歷,卻發現自己的履歷一直都是呈現公開狀態,現職公司還有來查看自己的履歷,讓原PO推測「他們現在已經知道我想離職在找工作了」,詢問是否會被現任主管約談?屆時該如何回應?

網友對此提出看法,許多人認為其實這是一件相當正常的事,「這本來就是你的權益,而且也不是不道德,如果你能力真的好到值得現在公司開更好的條件留你,不亦悅乎」、「不要自己先預設害怕主管,就職者想找更好的工作,就跟老闆想要公司賺錢是一樣的,你們是平等的」、「妳本來就有權利換工作,而且身為人資早就見怪不怪了」。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過來人曝「定期更新履歷」讓自己更有選擇權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就算有工作了,還是會定期更新履歷,以新工作的錄取證明拿去跟現職公司談條件,「有的人還會拿著新的offer去跟人資談加薪呢」、「已經做了兩份工作,但我履歷從來沒關過,還定時更新,給妳參考」、「我男友也是早有離職意圖,但他能力夠強可以拿來威脅主管加薪,目前就是主管一直找他談,談完就加薪」、「他們找你談,你就直接要求加薪啊,多好的機會不把握嗎?」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延伸閱讀

工作轉職該怎選?三大網友最愛夢幻福利盤點 讓你脫離社畜人生秒幸福

台積電清潔工薪水曝光 網友心動想衝釣出前輩分享現況

是面試還是身家調查?面試官「10大NG隱私問題」你被問過嗎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