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蠶、眼袋怎麼分?眾明星「去臥蠶」對比照驚呆網友:根本眼神靈魂!

image source :Dcard

文/羅文芳

臥蠶跟眼袋到底怎麼分?一直以來都是不少網友的疑問,讓大多數人避之惟恐不及的是「眼袋」,是隨著年紀增長、熬夜等作息影響,脂肪下垂與眼瞼板分離,逐漸往下掉變成眼袋,笑起來會變小,常見於30歲以上,視覺上讓人變老、疲累。

臥蠶則是緊貼著下睫毛的肌肉,笑起來會變大,有減齡可愛的效果,俗稱電眼、桃花眼,時常被誤會成眼袋,過去就有被修圖P掉的案例,讓網友驚呼「差超多」。

▲上圖為眼袋,下圖為臥蠶。

image source : PTT

臥蠶到底有多重要?有Dcard網友在美妝版分享,先前在網路上就看過許多明星的對比圖, 如日本男星坂口健太郎、竹內涼真等人,被P掉臥蠶後,看起來不但變老,眼神也少了幾分靈魂,網路上也有女星孫儷、陳意涵等人「去臥蠶」後視覺年齡增添,微笑也少了幾分甜美。

image source :Dcard

不過臥蠶除了靠先天基因,也能從後天化妝變來,網路上就有不少人教過如何「畫出臥蠶」,YouTuber沛莉先前就在影片提及,分別靠三大步驟:遮瑕、陰影、打亮,就可以畫出韓妞俗稱的「撒嬌肉」臥蠶。

先前許多知名南韓女團TWICE粉絲就注意到,其化妝師非常強調每位團員的臥蠶,會用陰影跟打亮加強立體度,增添可愛感,但也因此有粉絲覺得不是很自然,甚至稱之「死亡臥蠶」,只能說畫臥蠶必須靠練習,才能達到自然又可愛的效果。  

image source :Dcard

【延伸閱讀】

她用的唇膏、粉餅我都想買!20大超強召力美妝IG網紅 網友直呼「我全都要」

把美貌藏起來!她素顏傳授對鏡自拍技巧 阿姨秒變神秘辣妹驚呆網友

趁現在美拍年後求職照!三大微整級韓國照相館 免出國也能顏值UP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分享本篇文章

熱門文章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