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萌挨罵!日政府核廢水推Q版「氚寶」秒下架 鄉民廢到笑:不如做氚娘

image source :推特

文/羅文芳

日本政府近日決議將十年前311大地震,冷卻海嘯沖毀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放大海,引起日本境內漁業與周遭國家反對,對此日本為了宣導核廢水內中的放射性物質「氚」安全性,將其繪製成Q版「氚寶」吉祥物,再次引起反彈。


圓頭Q版造型「氚寶」登場 日本政府:不會危害人體

日本為了重建2011年3月11日大震災而設立的「復興廳」,在宣告排放核廢水引起爭議後,13日推出將難以過濾的放射性物質「氚」,畫成Q版吉祥物,綠色身體搭配頭上的原子結構天線,出現在人體跟自來水中,製作成動畫傳達氚其實存在在大自然中,並不會殘留於人體。

image source :推特

核廢水「氚寶」被罵爆日本政府秒下架 網友改圖變怪物

原本想用靠吉祥物「萌」得好感,不料網友卻不買單,認為是想透過吉祥物,將這種嚴肅議題小而化之、思考過淺等批判,日本復興廳隔天撤下相關圖影文宣,提及收到國民們的各種意見反饋,將修改放射性氚的設計形象,對此還有日本網友浪費才華,繪製「氚寶同人圖」改成猙獰恐怖的面孔,變成趴著的綠色怪物。

image source :推特

日本氚寶讓鄉民傻眼:不如做成氚妹子

對此台灣網友也驚呼「這太搞笑了吧」、「...這政治敏感度」、「變成妹子,就可以了啦」、「提油救火」、「要用也用氚娘好嗎!」、「在這種議題上賣萌」大罵日本政府既然都不覺得有問題,為什麼日本不自己淡化喝掉?

image source :PTT

延伸閱讀

懶人包/日本核廢水為何將排放大海?國人愛吃3大海鮮要注意

「地表最帥和尚」也被軍方逮補!緬甸政變越演越大 事件始末懶人包

全台空屋有97萬戶?鄉民嘆:還是買不起,都被拿去炒⋯網路聲量「房價」成焦點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分享本篇文章

熱門文章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