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怎避屎缺?網友拒絕面試被強回「三個字」 網友狂勸:快跑!

image source :unsplash

文/羅文芳

五月至六月雖逢疫情爆發,但仍有許多畢業生努力求職,日前就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在找工作的期間,有收到公司面試邀請,由於工作內容與自身規劃不同婉拒,沒想到對方仍強硬回覆「來面試」並附上連絡資訊,讓原PO看傻眼。

 

image source :Dcard

原PO表示自己第一次遇到這狀況,不知道該怎麼回比較好,引起底下網友回應,有人認為這間公司很沒禮貌「這種一看就是很缺人,要嘛屎缺,要嘛錢少」認為員工都還沒進去,連基本尊重都沒有,笑稱「人資是有業績壓力嗎」建議原PO已讀不回就好。

image source :Dcard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這很有可能是因求職旺季,信太多造成人資回覆錯誤,不用太大驚小怪,但究竟開怎麼避開屎缺?先前就常有網友提到,公司若喜歡用「學習」來包強調你的貢獻產值,公司福利只有基本的勞健保、週休二日,若是當場錄取,急著要你報到上班等,都很有可能是該職缺流動率大警訊。詳細請看網路溫度計整理《過先把你騙進來再說!網友熱議地雷工作10大特徵》。

image source :unsplash

 

延伸閱讀

先把你騙進來再說!網友熱議地雷工作10大特徵 遇到了請快逃

上個班不想喝綠茶!十大職場靠北同事婊到拳頭硬了

上班族最愛禁忌滋味!十大「偷薪術」讓你成為專業薪水小偷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分享本篇文章

熱門文章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